對六十年青年節代表大會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要效法革命先烈轟轟烈烈之節概,為國家爭自由,為民族求生存。
    二、勉勵全國青年,學革命的學問,學先烈的志節,以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
本文
    中華民國各界紀念革命先烈及慶祝建國六十年青年節大會, 蔣總統曾親臨大會接受青年代表們致敬,並勗勉青年們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
    總統致訓時,勉勵全國青年,學革命的學問,學先烈的志節,以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
    總統指出:在他的告全國青年書中,已為大家提示了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當時父子、兄弟、夫婦、家族、革命赴義的歷史,他們訣別骨肉親情,犧牲身家性命,獻身革命的精神,正永垂不朽,光輝日新。

    而就在二十五年前,全國軍民同胞又以黃花岡先烈的精神,光復了臺灣澎湖,使我們有此一片乾淨土,成為今天反共討毛,復國建國的基地。
    總統又告訴青年們,要深切體認的,是我們由於黃花岡先烈以及國民革命北伐、抗戰、戡亂諸先烈,以其頭顱、生命、鮮血,才換取了今天復興基地的社會安定、生活自由、經濟繁榮和教育發達的事實。

    所以 總統殷切的期勉全國青年,要效法「革命先烈轟轟烈烈之節概」,「為國家爭自由,為民族求生存」,亦就是期勉著全國青年們,一齊來依循其所提示的進一步奮鬥的方向,自立自強,團結奮鬥

--------------------------------------------------P.493--------------------------------------------------

,以大家這一代青年的智慧力能,來完成諸先烈國民革命的遺志大願。
    最後 總統並領導大家一齊高呼「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萬歲」「黃花岡革命先烈精神長存萬歲」「再造辛亥革命反攻復國光榮勝利為歲」的口號。

--------------------------------------------------P.49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