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大會第四次大會開幕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二月十九日——

要旨
    一、台省建設已成為幸福的樂土,三軍亦正枕戈待旦,團結奮鬥。
    二、我們在主義、政略上的勝利和成就:
     1、使共匪這一毒體性的暴力組織,已為自由世界所深惡痛絕。
     2、使黑、毛的矛盾,已嚴重的形成「和平路線」與「戰爭狂人」的鬥爭。
     3、使毛匪已陷於無所不對立,無時不孤立,「黨外反共,黨內反毛」的絕境。
    三、奸匪的「三面紅旗」一敗塗地,大陸同胞都已成為我們反共抗暴的急先鋒。
    四、我們三民主義,自由正義的戰鬥,乃是合六億人為一心,合六億人對這血海深仇的毛賊來決一死鬥。
    五、「安危在是非,不在強弱,存亡在虛實,不在眾寡」,目前匪我形勢的相較,實為敵弱而我強、我實而敵虛、我眾而敵寡,且比之以往革命任何階段,都遠為優勝。
    六、只要消滅毛賊,拔除禍根亂源,越戰、韓戰、印戰一切均可迎刃而解。
    七、復興機運業已在握,反攻行動將隨時展開,望能共進嘉謨,策國家以萬全,拯斯民於水火,使復國建國大業,如期完成。
本文
    主席、代表同仁、貴賓諸君:
    今天國民大會舉行第四次會議,根據民意,依循憲法,代表全民,行使政權,這是民主憲政前進的

---------------------------------------------------P.444---------------------------------------------------

標幟,亦是復國大業光榮勝利的先聲!
    國民大會第四次會議,實接續了十天以前的臨時會議。由於臨時會議的重大成就,亦就證明各位代表對於第四次會議,必將提供更卓越的貢獻,並將奠立反攻復國、拯救大陸同胞更堅強的基礎!中正謹代表政府,敬向為國宣勞的各位代表,致其慰問和祝賀之忱!
    自第三次會議至今,行已六年,在此六年期間,中正一本國民大會所賦予之「光復大陸,重建中華,維護國家領土主權,解救同胞生命自由」的使命,朝乾夕惕,不敢怠荒!由於代表同仁之督導策勵,全國軍民之努力奮勉,以及盟國和與國間之互助合作,實已轉變了匪我消長與國家安危的形勢;我反攻的「三分軍事」行動,雖猶待展開,而光復大陸「七分政治」的建設,則確信已奠定了光復大陸的基礎!首先是我們在實行民生主義方面,本於繼續過去「耕者有其田」成果之後,又建立了「都市平均地權」的制度;並依據「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原則,實施了民生主義的社會福利政策。在財經方面,由於第三個「經濟建設四年計劃」的成功,我們經濟發展的成長率,已增高至每年百分之七.四以上;而國際收支,在美援停止以後,且已使入超轉為出超,國民所得不斷提高,其所得率,且已踰三倍,故使每一人民,皆能足衣足食,無虞匱乏了。至在地方自治方面,亦表現了有法治的民主,和充份的自由;教育文化方面,在質和量上,也都有其高度的發展;特別是對於建設「三民主義模範省」的人才,獎進台省青年,已經達到了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在外交方面,我們不但加深了中美合作無間的關係,且正與盟邦美國,為自由正義而比肩奮鬥。同時,也擴大了對非洲的技術援助,加強了東南亞國家的團結互助

---------------------------------------------------P.445---------------------------------------------------

,並鼓舞了自由國家的反共信心。在軍事方面,更已督使陸、海、空軍協力互助,團結奮鬥,隨時都在革新、備戰、枕戈待旦之中;而反共志士,更已深入敵後,結合群眾,不斷發展抗暴運動,使敵防不勝防,造成了它朝夕不安,覆亡無日的形勢!所以我們今天

    在亞洲這災禍瀕仍的地區,已經稱為一個民生康樂、安全幸福的乾淨樂土!
    在這分崩離析的地區,已經成為一座保衛和平,鞏固堅定的自由燈塔!
    而且成為今天自由世界唯一足以克制中國大陸亂源——奸匪毛賊,代表公理正義,沛然莫之能禦的自由力量!
    大家還應該知道,我們在此十六年中,同心一德,茹苦含辛,無論在主義上、政略上所獲得的最大的勝利,和無形的成就:
    ——乃在使共匪這一毒體性的恐怖、侵略、滲透的暴力組織,已為自由世界所深惡痛絕!也揚棄了它共產主義就是戰爭、饑餓、迫害的邪惡本質!
    ——也在使黑毛的矛盾,演進成了「沒有黑魯雪夫的黑魯雪夫主義」的矛盾,嚴重的形成了「右傾機會主義」與「左傾冒險主義」的鬥爭,「和平路線」與「戰爭狂人」的鬥爭!
    ——特別是在使共匪完全陷入了「反天下之心,天下不堪」對於世界成為孤立和對立的絕境——毛匪就正在發出其「在當前一切根本問題上……有相互分開的東西,沒有聯合起來的東西,有對立的東西,沒有共同的東西」的哀鳴。這就是它不但正和自由世界對立,亦正和包括七十多個地區的「共產世界

---------------------------------------------------P.446---------------------------------------------------

」對立!不但和我們大陸六億人民對立,而亦正和其「一分為二」的匪幹匪軍對立!成為了無所不對立,無時不孤立,「黨外反共、黨內反毛」,「看不清、頂不住、站不穩」的「一頭孤獨的豺狼」!
    代表同仁!我們今天是以全民的民主法治、憲政體制所建立的中央政府,以倫理、家庭、社會、幸福的自由生活,而與叛逆奸匪血淵仇海的「人民公社」,針鋒相對!以衛護和平民主,公理正義的民族精神,與奸匪的清算鬥爭,黷武好戰,侵略迫害的「突出政治」,針鋒相對!此十六年來,大家有目共睹的,只是共匪「三面紅旗」的一敗塗地!只是其「交心」「洗腦」「下放」「勞改」虐政的徹底暴露!只是大陸革命抗暴運動的繼漲增高!只是它的「紅色接班人」,在空中、海上、海外冒萬死以投奔自由!而現留在大陸上的青年壯丁,也都變成了我們反共抗暴的急先鋒!
    國父手創的三民主義,是現代思想的主流;我們為實現三民主義的戰鬥,就是自由正義的戰鬥!我們今天的一切戰鬥,乃是要合六億人為一心,合六億人對這血海深仇的毛賊獨夫來決一死鬥!我們三民主義的建設,亦就是現代化的建設,我們一切措施,乃是以一省的範圍,為全國的規模來實施的!這亦就是說,我們要以復興基地三民主義建設的經驗,作為大陸建設的藍圖,並力求其在建設中,符合戰鬥的要求;在戰鬥中,能立即展開建設的工作;期求劫後民生,迅速獲致均和安定,亦所以期使我中華民國從此臻於「一治而不復亂」的境域!
    先哲有言:「安危在是非,不在於強弱;存亡在虛實,不在於眾寡。」今天以奸匪虛張聲勢的數字魔術,和我們精純專一的力量相較,雖是敵眾而我寡,實則敵弱而我強!以奸匪公然與全人類、全社會

---------------------------------------------------P.44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