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特保最優人員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九月二十八日——

要旨
 一、人人發揮一己的品德和才能,以身作則,做一般公務員的模範,共同擔當復國建國的責任。
    二、政治的根本在基層,基層好了,不但政治進步,而且社會健全,復國建國一定能夠成功。
本文
    總統於二十八日上午,召見了五十三年度中央及地方機關特保最優人員一百八十八人。
    總統對這一百多位特保最優人員一一點名,並鄭重訓話。 總統首先讚許他們一年來工作的辛勞,和優異的表現;同時對於國防、教育、行政、司法和地方各機關的工作,一年比一年進步,表示欣慰;對於這一次特保最優人員的選拔,特別重視基層鄉鎮幹部,尤其表示嘉許。
    總統指出,政治的根本在基層,如果基層工作作好了,則不但政治進步,社會健全,而且復國建國,也就一定能夠勝利成功。
    因此 總統勉勵他們,不僅要人人發揮一己的品德和才能,以身作則,奮勵精進,做一般公務人員的模範,更要鼓舞風動,成為社會的共同模範;從全省性的模範,從革命復國陣容中的骨幹,進而成為建設新中國陣容中的骨幹,來共同擔當復國建國的重任。
    全體特保最優人員對 總統慈祥愷悌的訓示,非常感奮;尤其是在孔子誕辰紀念日召見他們,更感到意義重大,認為是他們一生中難得的殊榮。

---------------------------------------------------P.41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