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駐華外交使節團款宴致答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要旨
    一、年來由於全國上下共同的努力,已獲得了友邦所給予精神上和物質上的幫助。
    二、深信只要所有的自由國家精誠團結,互助合作,共產邪惡勢力一定會被消滅,正義最後必將伸張。
本文
    羅慕斯團長閣下,各位使節暨夫人閣下,各位貴賓:
    中正夫婦今晚承外交團之邀,參加此一盛會,並蒙羅慕斯大使致詞厚加讚揚,衷心至為感謝。
    羅慕斯大使適纔代表外交團重申各偉大友邦支持中華民國的決心,本人對於這種珍貴友情的表示,尤為感奮。
    羅慕斯大使也曾說到近年來中華民國在各方面進步的情形。這種成就的內在的原因,自然是全國軍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結果;而在國際上,乃是因為我們獲得了友邦所給予的精神上和物質上的幫助。本人願藉此機會,請各位使節向貴國政府和人民轉達誠摯的謝忱。

    目前在國際間,邪惡的極權勢力仍然是非常猖獗,國際共產主義控制全世界的野心也更見明顯。中華民國人民和政府,面對著國際共黨的侵略,遭遇著極大的困難,決心為捍衛國家獨立,拯救被共匪奴役的同胞,和維護世界和平與正義而繼續奮鬥。本人深信:祗要所有的自由國家精誠團結,互助合作,國際上的邪惡勢力一定會被消滅,正義最後必將伸張。

---------------------------------------------------P.162---------------------------------------------------

     各位使節和夫人在我們艱苦的時期來華工作,和我們艱苦共嘗,對於促進中華民國和各友邦間的友好關係,貢獻良多,至為感佩。

    現在請各位與本人共同舉杯,向各位使節所代表的友邦元首致敬,並順祝各位使節暨夫人健康。

---------------------------------------------------P.16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