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幾個重要問題的答案

紛紛公開對本黨加以無情的攻擊,和無端的誣蔑,再也不許我們來完成訓政工作了!不過在即將到來的反攻時期,不能不實行軍政時期,這是我們本黨革命事業,補過自贖,兼行訓政工作,完成訓政最後機會。大家要瞭解在軍政時期,兼做訓政工作,最易生效的理由,可在反面來證明——就是訓政時期,如要回復軍法之治,那無異是倒行逆施,這是決不可能的事。若在軍法之治的軍政時期,由政府自動的隨時限制軍政的權力,逐漸加強人民的權利,培植他施行四權,與實行地方自治,那就如順水推舟,必定是能事半功倍了。我以為只要在軍政時期能夠把訓政同時推行的計畫和方案,事先釐訂,綱舉目張,算無遺策,而大家又能徹底憬悟這個意思,徹底的來共同埋頭苦幹,那我相信每一個收復地區,只要有三年至五年工夫,就一定能夠獲致預期的效果,真可使憲政之治,得以植基於軍法之治的根荄之上。這是大家在將來建立並推行戰地黨政工作的時候,不可不確切認識的一個基本觀念。
    總之,大家只要為著國家,為著民族,為著革命的歷史,乃至於為著個人,為著各人本身的父母兄弟妻子,為著自己的祖宗廬墓,誰都有在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中興大業中,盡其萬死不辭,犧牲奮鬥,來光復大陸,解救同胞的責任。尤其是你們第十七期研究員,都是本黨的中堅幹部,都受過黨的高級訓練,都承擔過黨所付予你們的重大責任,你們今後更應該徹底反省,根除私見,從頭做起,所謂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在同志之間,更要親愛精誠,互助合作,規過勸善,誓共患難,以完成我們國民革命的第三任務,和本黨復興革命的大業。

---------------------------------------------------P.65---------------------------------------------------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