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臺灣山地同胞代表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三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三月十六日講——

 要旨
   一、過去八年抗戰,我們盡全國力量抵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其目的就是要解救臺灣和山地同胞,使一切生活得以自由和改善。
    二、今日反共抗俄,是為了解救大陸上同胞所受的桎梏,我們要達到這一目的,必須集中臺灣同胞的力量,協助政府,消滅共匪。
本文
    今日承山地同胞,特地到臺北來致敬獻旗,並帶來許多禮品,余夫婦在接受之餘,非常感激!我們中華民族要建設成一個自由、平等、富強、康樂的國家,必須使同胞們的生活得到自由安定,尤其是臺灣和山地的同胞,要提高政治生活,得到經濟平等,使文化和生活水準同時提高,為了達成此項目的,所以我們過去八年的抗戰,盡全國力量抵抗日本帝國主義者的侵略,目的正為解救臺灣和山地同胞,使諸位的一切生活得以改善。迨至勝利後,蘇俄利用共匪做工具,發動叛亂,到今天,我們大陸上過去曾經為拯救臺灣的同胞們,已經在水深火熱中受盡痛苦,急待我們生活在臺灣的同胞去解救他們。八年抗戰,是為了拯救臺灣同胞的痛苦,使臺灣同胞得到經濟平等、生活自由、文化教育提高。今日反共抗俄,是為了解救大陸上同胞們所受的桎梏,我們要達到這項目的,必須集中臺灣同胞的力量,協助政府,消滅共匪,才能夠將大陸上的同胞從水深火熱中拯救出來。要等到大陸上的同胞拯救轉來以後,中華民

---------------------------------------------------P.138---------------------------------------------------

國才可以得到復興,中華民族自由復興之時,我們山地同胞的生活水準,文化水準,也可以得到提高,這均有待於我們的共同努力。今天能和各位見面,希望各位將我的意見轉告與山地全體同胞,一致起來,以完成我們反共抗俄,消滅共匪的任務,達成爭取中華民國自由獨立平等的目的。將來我們還要到山地來看各位同胞,望大家共同努力。

---------------------------------------------------P.139---------------------------------------------------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