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結論

內容來源:卷七    專著

隸屬章節:專著 \剿匪成敗与國家存亡

    最後,我還要再三提醒大家幾句。現在已經是我們個人,我們革命軍,和我們國家的成敗生死到了最後關頭,也就是我們挽救危亡,復興民族的最後時機。而目前一切的一切,其最重大的關鍵,就在乎剿匪。我們這一次剿匪的準備,無論是那一方面都已異常充足,消滅赤匪可以說毫無問題,但是最要緊的,我們計劃三年的剿匪工作,一定要能於半年之內打破其主力,搗毀其巢穴,初步計劃,能告一個段落。為國際環境之險惡,整個大局之危急,已經不容許我們再有三年五年來剿匪了。所以我們這一次進剿,如果大家再不能努力,再不肯犧牲,使剿匪仍舊不能成功,那末,我們就再無面目可以見人,若不是做亡國奴,就是要做土匪的俘虜,結果都是生無立足之地,死無葬身之所。因此我總希望大家聽到今天這一番訓話以後,能夠徹悟奮發,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運用能謀善斷的智慧,勇敢進取,同時更要勤勞刻苦,艱苦卓絕的來推進剿匪區域的政治,以達成整理軍隊和整個社會軍事化的目的,而造成軍民一致,百戰百勝的神聖武功。如此,則不僅三年剿匪的工作,必能提早完成,而且國家和民族的前途,亦能從此光明無量。

---------------------------------------------------P.94---------------------------------------------------

最近更新於 201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