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濟南空軍人員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二  演講

隸屬章節: 演講\中華民國三十六年

 

 

——中華民國三十六年二月二十五日在濟南講——

要旨
 一、空軍人員對今後革命成敗,負有重大的責任,須提高革命精神,完成任務。
 二、同仇敵愾,踏著先烈的血跡,同生死,共患難,一致努力,達成國民革命軍使命。
本文
 我們中國空軍對於過去抗戰的勝利,已有很大的貢獻,但對於今後剿匪的軍事,尤負有重大的責任。因為剿匪如果不能成功,則不僅過去八年流血抗戰,前功盡棄;而且本黨五十年來革命光榮歷史,亦將為共匪消滅無餘。空軍是今後剿匪的主力部隊之一,空軍人員是否勇敢,戰績是否良好,關係我們革命的成敗,軍事的勝負,非常重大!所以大家必須格外振作我們革命的精神,提高我們一往無前的勇氣,來達成我們協助陸軍消滅頑寇的任務。
 昨天掃射匪軍時,有兩位飛行員戰死了。國家對於這種忠勇殉職的軍人,一定優予撫卹,自不待言。但我們空軍部隊向來就有一種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講良心,重血性,對於自己的戰友有著同生死共患難的道誼。今天我們兩位戰友殉職了,我們不僅要哀悼他們,要撫卹他們的遺族,而且要激發我們的同仇敵愾之心,繼續他們的遺志,踏著他們的血跡,為他們雪恥復仇。必須如此,纔不愧為血性男兒,也纔能盡到我們後死者的責任?我一向對於空軍人員特別重視,希望你們亦要認清自己責任的重大,要知

--------------------------------------------------P.23--------------------------------------------------

道共匪如果不滅,我們中國就一定要淪為帝國主義者的屬國,我們大家就都要作外國人的奴隸牛馬!「生而辱不如死而榮」,在這種主奴榮辱的關頭,我們切不可有一點矜驕懈怠,疏忽大意。尤其是今後濟南的戰事,也許更趨劇烈,到那個時候,希望大家在王副總司令和徐司令官的指揮之下,更要嚴守紀律,服從命令,同生死,共患難。一致努力,來達成我們消滅匪軍的任務。

--------------------------------------------------P.24--------------------------------------------------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