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南嶽軍事會議訓詞(二)

議之後,大家要記取此次常德會戰的教訓,認清今後的責任更加重大,從而努力奮發,躬親督練,尤其是政工人員對於士兵的營養衛生,必須特別注意,竭力改善。現在部隊營養不良,並不是一般的現象,同樣的給養,有的部隊,可以吃飽,而且有餘,有的部隊感覺不夠,這就全看我們主官有無能力,精神是否貫注。我們主官如果多用一分心思,就一定可為部下增進一分健康,也就是為抗戰增進了一分力量。如此,作戰纔能勝利。我希望這次南嶽會議是我們在南嶽舉行的最後一次會議,以後和各位見面的地點,應該在武漢,或者在南京!我相信在此盟軍日益加強進攻,而敵人日益難支之際,只要大家有此決心,能照我所說的積極努力,則一年之內打到武漢,召開勝利會議,是絕對有把握的。

 --------------------------------------------------P.356--------------------------------------------------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