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與建軍的方針及其精神

敏捷的習慣,不知道時間的寶貴。今後我們要建軍建國,一定要改革這種遲鈍延宕的積習,尤其要盡量採用各種科學方法,利用各種科學工具,以節省我們的時間。
    總之,今後各位在受訓期中,除了要努力學習,切實研究,來明瞭統帥的意旨,瞭解組織的功能之外,更要注重精神的修養,來造成新的風氣,養成新的生活習慣。須知我們要作一個現代的軍人幹部,就必須具備秘密、精到、確實、敏捷的習慣和素養。如果沒有這種素養,那我們就根本不配做一個軍人,更談不上擔負建軍的使命。希望各位今後時刻以此自勉,並互相勉勵,來樹立一種新的風氣,以為我們將來建軍的基礎,來完成我們國防研究院的使命。

--------------------------------------------------P.56--------------------------------------------------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