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四屆亞洲印刷會議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七年

 

 

——中華民國五十七午三月一日——

    印刷工業乃文化事業中重要的一環,不僅歷史文化藉以流傳,而於教育事業的發展,關係尤切。中國為印刷術發明最早的國家,因之,今日第四屆亞洲印刷會議在中華民國的臺北市開幕,本人對於遠道惠臨的諸位代表及觀察員先生,特別表示誠摯的歡迎。
    現代印刷技術,隨科學之發達日益進步,基於人類社會的貢獻,與時俱增。此次會議旨在集思廣益,討論印刷學術與印刷技能,並由各國展覽印刷機器及印刷產品,彼此觀摩借鏡,進而研究發展,必能使今後印刷工業,精進不已,日新又新。
    與會諸君為實現改進印刷技術,提高藝術水準的理想,所作不斷的努力,本人深表敬佩。現在集會研討,更能加強了解,促進合作,將必有裨於國際文化的交流。最後,我要在此祝會議的成功,和諸位的健康!

---------------------------------------------------P.22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