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年軍復員二十週年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六月三日——

    抗戰期間,我十餘萬知識青年為響應政府號召,以身許國,踴躍從軍,並參加遠征戰役,贏得輝煌戰績,此不僅樹立犧牲奮鬥的尚武精神,獲致鼓舞士氣,激勵民心的效果,而對加速革命事業的進展,促成抗日戰爭的光榮勝利,尤具重大的影響。
    抗戰勝利後,我青年軍奉命退伍復員,或復學就讀,或服務社會,或繼續留營,均能一秉當初從軍救國的熱情,篤實踐履,努力奮發,對社會國家多所貢獻,至堪嘉慰。
    大陸陷匪前,我留營的青年軍同志,曾參加戡亂戰爭,打擊共匪,迭建奇功;陷匪以後,部份青年軍同志未隨政府來臺,現在仍以服膺主義、信仰 領袖、熱愛國家,嚮往自由的決心與毅力,與共產匪徒繼續作生死鬥爭,這種偉大的反共潛力,不僅是我中華兒女威武不屈的表現,與民族正氣的象徵,而且也是我們反攻大陸會師合圍內應的主力。
    政府遷臺以還,整軍經武,生聚教訓,三軍部隊訓練的優良,裝備的充實,以及知識水準的提高,均足以顯示我國民革命軍的日益進步與茁壯,實已成為一支現代化的反共勁旅。最近各地服役青年紛紛表示自願留營,此乃為當年青年從軍報國精神的再度發揚。證諸辛亥、北伐、抗戰諸役的革命史實,革

 ---------------------------------------------------P.175---------------------------------------------------

命青年的大團結,實為勝利成功的契機,茲值我青年軍復員二十週年,亦正今日知識青年報效國家千載一時的機會,深盼全國青年集中意志,團結力量,自動自發,救國救民,為反攻復國大業,寫下輝煌燦爛的史頁。

---------------------------------------------------P.17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