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裝甲兵官兵代表大會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六月七日——

(一)今後你們要保衛臺灣基地,打回你們自己的家鄉,拯救你們自己的鄰里親友和同胞,恢復中華民國,完成反共抗俄的使命,須知這一使命,特別艱難,特別重大,非過去國民革命過程任何使命所能比擬,你們一定要效法革命先烈的精神,抱定不成功即成仁的決心,堅持崗位,達成任務,不僅要竭盡智力和體力,就是犧牲生命亦在所不辭,希望各位代表領導全體官兵,盡心竭力,踐履職責,過去革命先烈用手槍炸彈,奮不顧身,進行革命,今日裝甲部隊,有優良的裝備,自應以一當百奮勇殺敵,所謂以一當百,不止就物質裝備來說,更要就革命精神來講,你們能奮發以一當百的革命精神,使用以一當百的武器,必能奮勇直前,殺敵致果。
    (二)裝甲兵旅全體官兵特別要同生死,共患難,對自己要親愛精誠,與友軍通力合作,你們做到同生死,共患難,先須做到同甘苦,官長不應為個人圖享受,要與士兵有甘同享,有苦同受,有飯同飽,無飯同饑,裝甲部隊是鋼鐵部隊,決不是敵人砲火所能摧毀。但全體官兵如不能做到同甘苦,共患難,同生死,仍不能發揮鋼鐵部隊的效能。
    (三)裝甲部隊速度高,火力強,非其他部隊所能及,因此裝甲部隊的責任之重大,也在其他部隊之

 ---------------------------------------------------P.16---------------------------------------------------

上,你們不但要與其他兵種協同作戰,並且要領導其他部隊,掩護其他部隊作戰,才能完成自己的任務,你們要有學問,有技術,有勇氣,才能擔當這一特別重大的任務;尤其是裝甲部隊為科學化的部隊,全體官兵要具備科學精神,講求科學方法,實事求是,精益求精,不斷研究,不斷進步,才能完成你們所負的使命。
    (四)軍民合作是軍隊必須加意講求,誠摯踐履的,你們今日是在臺灣,尤須接近民眾,消極方面不妨害民眾的生產和生計,積極方面要解除民眾的困難與痛苦,從表面上說,軍民合作有利於軍事行動,特別是防奸保密,需要民眾共同努力。從實質上說,為民眾服務,就是實現民生主義。我們國民革命軍是三民主義的信徒,裝甲部隊要以實現民生主義為己任,首先就要做到軍民合作,誓不擾民並進而為民眾服務,幫助民眾解決困難問題。以上四點如能做到,你們的部隊就成為優良的部隊,以精銳的裝備,猛烈的火力,敏捷的效率,協同友軍奮勇作戰,確保臺灣,反攻大陸,拯救苦難同胞,恢復中華民國,完成反共抗俄革命建國的使命。

---------------------------------------------------P.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