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內鬥的結果必加速其敗亡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十一月二十日答法國作家盛皮爾問——

 

 蔣總統告訴法國作家盛皮爾說:共匪今後的內鬥分裂,將益趨複雜而嚴重,從中央到地方的全面權力鬥爭,將為共匪此後演變的特徵,其結果自必加速其敗亡。

 蔣總統答復盛皮爾所提的六個問題全文如下:
 記者問:此次應邀訪問貴國期間,深覺貴國人民在文化、經濟、軍事各方面所顯示之活力非常充沛,似有一股擴充精神洋溢其間,敢問 閣下此種精神與活力之泉源為何?
 答:光復大陸、消滅毛偽政權,拯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乃中華民國政府對國家與人民之神聖職責。我全國上下凜於此項職責之重大,無時無刻不砥礪奮鬥,以期在各方面充實力量,開拓復國機運。誠如臺端所見,吾人在文化、經濟、軍事等方面所顯示之充沛活力與開拓精神,悉以此種強烈的反共復國責任感為其力量的泉源。而此種活力與精神之發揮,即為我復國建國的最佳保證。
 記者問:貴國政府擁有相當強大之兵力,而號稱難攻不落之堡壘的金門,復為意義重大之自由的象徵及太平洋地區的安全鎖鑰,請問 閣下是否認為尼克森政府將在戰略方面確保其與貴國政府之

--------------------------------------------------P.367--------------------------------------------------

合作?
 答:本人曾經迭次指出,中華民國為自由世界整體的一部份,與亞洲鄰國的安危息息相關。中華民國政府保持強大軍力與固守金馬,乃是維持太平洋安全的必要措施,亦為整個自由世界和平與安全的主要基石。尼克森政府一如其前任歷屆美國政府,深知太平洋地區安全對美國本身以及整個自由世界和平與安寧的重要性,尤其尼克森總統本人對遠東事務至為熟悉,對此更有深切認識,因此我相信他所領導的美國政府,在戰略上將不會有基本上的改變。
 記者問:任何形式的共產主義,均與大多數法國人民公意相違,因此彼等對目前毛偽政權內部之分裂,均以頗大興趣加以注意,依 閣下之觀點,共匪內部之急劇分裂爾後將如何演變?
 答:匪偽內部奪權鬥爭必與日俱增。自毛匪掀起「文化大革命」以來,匪黨領導體制已全面崩潰,在大陸一片混亂局勢下,毛匪於最近倉促召開「九全大會」,其主要目的即在一面翦除異己份子,建立以毛派為主幹的新匪黨中央,一面通過所謂新黨章,據以改造匪黨,使成為毛匪私人工具。然而就其召開「九大」的整個過程觀之,匪黨始終處於不斷分裂不斷鬥爭之中,其所產生之「中委」,亦係其新舊各派系七拼八湊而成,不僅各地擁有兵權者勢力增長,原來反毛力量依舊插足其間,足見毛匪之召開「九大」既非「文革」之成功結束,更非匪黨之改造完成,故匪黨今後的內鬥分裂,將益趨複雜而嚴重,而從中央到地方的全面權力鬥爭,將為匪黨此後演變的特徵,其結果自必加速其敗亡。

--------------------------------------------------P.368--------------------------------------------------

 

 記者問:雖然貴我雙方政府在政治上存有歧見,而法國政府就此一歧見實亦難以自豪,誠如 閣下已知者:毛匪份子之破壞活動不斷釀成法國社會不安;請問 閣下是否有意繼續甚或加強中法雙方之文化經濟關係?此乃敝國輿論界有識之士所企望者。
 答:法國政府的政策,和中國人民對法國人民的友誼,不宜混為一談。政府的政策,可以是暫時性的,民間的友誼則是永久存在的。中法兩大民族間具有悠久的傳統友誼,近年來,毛匪份子運用其在 貴國享有之外交特權,在 貴國加緊進行滲透及顛覆陰謀,公然製造社會騷亂,誠屬憾事。但是毛偽政權之所作所為,無一能代表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之意願,因之中法兩大民族間的傳統友誼,自不致因毛偽政權的荒謬行徑而受到傷害。基於此一立場,我政府將繼續鼓勵中國人民,加深與貴國人民間之經濟與文化聯繫。
 貴國有識之士在此方面能有同樣的認識與企望,本人深感佩慰。
 記者問:臺灣被稱為美麗之寶島,良有以也,舉凡建築物之宏偉壯觀,風光之綺麗宜人,烹調之美味可口,益之以名聞遐邇之好客風尚,自應能吸引多數遊客;請問 閣下已訂有大規模發展臺灣觀光事業之計劃否?
 答:我政府鑒於觀光事業的重要性,近年來已在此方面力求推進,並在各項建設上配合發展,今後自將多事借鏡先進國家之經驗,並吸收國外投資,對於外國遊客之光臨,自更竭誠歡迎。

 記者問:據傳貴國政府在中國大陸有為數眾多之擁護者,此一事實可否被視為樂觀希望所賴之泉源?

--------------------------------------------------P.369--------------------------------------------------

而此希望能否在短期內實現?
 答:臺端所聞我政府在大陸受眾多人民擁護一事,我願為 臺端申述:實在說,大陸七億人民不僅擁護我政府,而更為大陸毛共之勁敵,此一真相,頗為西方友人所忽視。我必須指出大陸同胞之傾心歸向,自我政府加速實施三民主義,展開政治反攻以後,更見成效。此一事實乃與毛偽政權為人唾棄之事實,形成鮮明對照。蓋匪偽殘民以逞的暴政,日益變本加厲,則我大陸同胞嚮往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的仁政之心愈趨熾烈,此本自然之理無待言宣。惟我全國上下並不因此自滿,而正在各方面益事刻苦奮鬥,以求擴大此種政治反攻之成果。因此吾人樂觀之泉源,一方面固為大陸人心之有利形勢,一方面亦為吾人自身之奮鬥實績,而吾人光復大陸之希望,則必成為事實,此乃全國人民包括大陸七億同胞在內,皆有此毫無疑問之自信也。

--------------------------------------------------P.37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