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籌組遠東反共同盟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四月十三日對每日新聞記者談話——

 

 每日新聞本日社論,評論中華民國 蔣總統的遠東反共同盟之提議。其全文如下:
 關於詹森政府希望在遠東贏得反共鬥爭的勝利,昨日,此項問題的一位專家,提出了達成此一勝利的最有希望的一種方法。
 這位專家便是中華民國的蔣總統,關於如何對共黨及共產主義鬥爭,當世人物中沒有人比他知道得更清楚。
 蔣總統說:美國應該做的,是在協助亞洲及其他遠東反共國家,組成一個類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同盟。
 攻擊這些國家中的一個,將認為是攻擊全體。美國將繼續以海軍和空軍支援,以及軍事「顧問」協助越南。
 但是,在蔣總統的方式中,美國還將同意中華民國計劃已久的攻擊大陸。這是蔣總統十五年來深信不需美軍介入而能勝利的一次十字軍。
 蔣總統說:美國的當前政策僅在「圍堵」中共,祇能遲早造成共黨征服整個亞洲。

--------------------------------------------------P.309--------------------------------------------------

 

 我們希望,這位卓越、無畏及有豐富經驗的反共領袖昨天所說的每一個字,今日白宮與五角大廈均在考慮之中。
 在此同時,越共又給了我們一個要贏得此一戰爭的動機。
 他們於去年八月八日在西貢東北的一處地方俘虜了美援機構的一名官員;他的名字是葛倫吉,他們並且把持了另一位名叫郝茲的美援機構的官員,他們威脅說,如果執行一名涉嫌轟炸我們西貢的大使館而被處死的越共恐怖份子的死刑的話,他們就把郝茲殺害。
 郝茲的被害已非僅為可能的事。葛倫吉於一月五日逃脫,復於一月十一日再度被俘並被殘忍射殺,就是一件事實。
 所有的這些,可以使人對於我們在遠東的共黨敵人的本質——尤其是它對於人命以及文明人的戰鬥法則所具的蔑視態度——獲得一種概念。這些共產黨以及它們的俄國同道,仍舊決心要征服世界,並使我們全體變成奴隸。

--------------------------------------------------P.31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