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已有良好準備隨時可反攻大陸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七月十八日

  答烏拉圭眾議員阿里哥問——

 

 蔣總統告訴昨天離華的烏拉圭眾議員阿里哥說:國軍已有良好準備,隨時可以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蔣總統說:一旦我們反攻大陸,大陸上的同胞都將與政府軍隊併肩作戰。
 阿里哥眾議員同時是烏拉圭首都西班牙文報「愛爾迪亞」日報之社長,他曾於本月十八日覲見蔣總統,並於昨日離華。
 阿里哥先生說: 蔣總統曾告訴他,反攻大陸是中華民國的基本國策。

 蔣總統相信:當國軍反攻時,蘇俄將不致於干預。這是因為蘇俄沒有充足準備面對一次大規模戰爭。 蔣總統說:蘇俄明白他們的武力遠遜於自由世界的軍事力量。
 阿里哥眾議員說:所有自由拉丁美洲國家相信,自由中國在 蔣總統領導之下一定可以恢復大陸人民的自由與民主。
 他說:自由拉丁美洲國家之同情中華民國的反共政策正與日俱增。當中華民國反攻時,他們將畀予「強烈的精神支持」。

--------------------------------------------------P.22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