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帝解散國際情報局之用意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四月二十日接見美國

哥倫比亞公司遠東區主任皮爾波盎答問——

 

 記者問:最近蘇俄打倒史達林偶像運動之意義為何?其對中國大陸與整個亞洲共產主義之影響又如何?答:最近俄帝清算史達林一事,不過為苦肉計之一種,其目的在欺騙世人,使誤信其果已洗心革面,放棄侵略,以鬆懈自由世界之鬥志。
 中共匪幫及其他亞洲共產黨徒為俄帝之應聲蟲,不得不追隨俄帝清算史達林,實已陷入啼笑皆非之境地,余相信今後亞洲各地共產黨內之權力爭鬥將更激烈,殆可斷言。

 記者問:共匪在亞洲及中東展開經濟與政治之攻勢中,自由世界應採及能採之對策為何?
 答:共產國際利用亞洲及中東若干地區人民脫離殖民地位之渴望,及民族主義情緒之高昂,在各地區進行經濟及政治之滲透,以遂其併吞征服之目的。
 自由世界應儘量揭發共產國際之陰謀,加強對亞洲及中東反共國家之援助,同時堅定本身反共之立場,袪除一切猶疑妥協之態度,方可使若干亞洲及中東國家免墜入共產國際之圈套。
 記者問:對於莫斯科宣告解散國際情報局一事,閣下意見若何?

--------------------------------------------------P.18--------------------------------------------------

  

 答:在布加寧與赫魯雪夫訪問英國之際,莫斯科宣告解散共產國際情報局一舉,不過為俄帝欺騙自由世界之又一狡計。莫斯科此舉之用意,在使美英兩國誤信俄帝態度已趨合理,從而緩和其反對蘇俄之情緒。其次,解散共產國際情報局之另一目的,乃在企圖脫卸俄帝對於在亞洲及中東若干所謂中立國家中,由共產黨發動之騷亂及顛覆活動應負之責任,今後共產黨徒可謂俄帝對此等顛覆活動均無關係。事實上共產黨在此等國家中之滲透及顛覆活動必將更趨積極,深望自由世界在研究莫斯科宣佈解散共產國際情報局一舉時,不致懈怠對于俄帝新陰謀之戒備。
 記者問:請問對於日內瓦之美、匪會談,以及准許共匪進入聯合國之可能性,閣下有何意見?
 答:在日內瓦舉行之美、匪會談,不祇虛耗時日,抑且增強匪幫在國際上之聲勢,共匪雖應允釋放其非法囚禁之美國平民,但對此項諾言,竟遲遲不予履行,其無信無義,實乃彰彰明甚,繼續談判,尚有何益?余以為美國愈事遷就,則被囚美國人民之獲釋將愈困難。
 反對中共匪幫進入聯合國,為多數自由國家人民之公意,美國政府及人民之立場更一向堅定不移,余確信聯合國絕不致違反正義,自毀立場而引狼入室也。

--------------------------------------------------P.1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