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黨的和平攻勢是對日本人民的糖衣毒藥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正告日本記者——

 此間「每日新聞」今天刊載中華民國 蔣總統對該報駐臺北記者單獨發表的談話,是為 蔣總統今日華誕良辰的特別報導。
 每日新聞駐臺北記者發出的 總統訪問記電訊刊於該報星期日的早刊中,佔有五欄的巨大篇幅,其顯著的標題為「最堅強的反共領袖蔣總統」;其副標題為:「和平攻勢是對日本人民的糖衣毒藥」。
 這是近兩年中 蔣總統首次對日本記者單獨發表談話。
 日本記者在描寫這位自由中國的六八高齡的總統時,所有的字眼為尊嚴、沈毅、有決心及仁惠。
 每日新聞記者說:蔣總統的儀容很「康泰尊嚴、對於一連串的紛紛世局處之泰然」。
 蔣總統對日記者說:「自由世界,決不屈伏於武力,亦不為共黨的和平攻勢所欺騙。游要還有一個共產份子留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就不停止我們的戰鬥。」
 蔣總統對每日新聞記者繼稱:「為了拯救在大陸上的我們的同胞,我們必須反攻回去以光復我們的失土,而且這並非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們深知大陸上的中國人民有百分之九十五希望自由中國政府重返大陸。」

---------------------------------------------------P.316--------------------------------------------------

  日本記者報導說:蔣總統表示對日本情形極為關切,並表示贊同日本首相吉田茂的加強反共措施。然日記者報導稱:蔣總統指出「日本的基本錯誤在於容許日本共產黨合法存在」。 蔣總統說:這是日本的不幸,也是亞洲的不幸。

 蔣總統在論及日本人士最近赴大陸匪區訪問以及李匪德全目前的來日之行時,對日記者說:「有些日本民間組織顯然是受了共黨花言巧語所迷惑,這將導致不幸」。

---------------------------------------------------P.3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