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與韓戰之關係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十二月八日

  對美國廣播公司記者談話——

 十二月八日 總統應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評論員蒙特哥麥利的要求,就自由中國與韓戰的關係,發表他的意見。問答如下:
 記者問:臺灣國軍的反攻大陸,是否可使聯合國軍隊在韓境所受的壓力大見減輕,以至於能獲勝利的程度?·
 答:我相信在聯合國的海空軍配合行動之下,臺灣陸軍的反攻大陸,可得到大陸上一百五十萬游擊隊的響應,刻在共黨控制下的許多部隊,也將投到我們這方面來,這樣北平偽政權的基礎便將動搖,韓國的局勢,然後便將根本改觀。
 記者問:自由中國只靠聯合國海軍和空軍(沒有地面部隊)的助力,是否能在大陸上擊敗敵人?

 答:在我們政府的收復大陸計劃中,並未考慮到使用美國地面部隊。
 記者問:目前局勢雖極嚴重,閣下是否仍準備率軍赴韓支持聯合國?
 答:中國軍隊為抗拒共黨侵略起見,自當準備應聯合國或聯軍統帥的要求前往韓國作戰。

---------------------------------------------------P.26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