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建黨革命八十週年紀念告全黨同志書

士大夫的身段,以其後死者的自覺,來從事反攻復國的聖戰大業。但我這裏所指的,只是就虛矯的身段而言,至於古人所說的「士不可以弘毅,任重而道遠……」「士見危致命」,「士志於道,而恥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士而懷居,不足以為士矣」,這些精神準據,就正是大家今天其所以要放下士大夫身段的激勵。
    實在,只要人人自立自信,就能自奮自強,內不為一時的環境艱困所撓,外不為國際形勢之衝擊所惑,如此亦就必定內足以強固心理建設,外足以加急對匪心理作戰了。
    反觀毛共匪偽內部,毛賊以十年以下的時間,鬥臭、鬥垮、鬥死了劉少奇和林彪以及其無數的附從者,但並未能根本清除劉少奇和林彪這兩夥完全不同的反毛的「殘餘勢力」,所以「文革」的內訌內鬥,到現在仍餘波未已,而「批林批孔」,還要更加「擴大」「深入」「猛烈追擊」下去。在匪區裏,不但家庭成份是「罪惡」,派性成份是「罪惡」,更不要說自由意志了,就連知識、倫理、道德觀念,都成了「罪惡」,而孔子則被捏造成為這種無所不被揪被鬥「罪大惡極」的象徵。眼前匪區人心的走投無路,人性的敢怒而不敢言,實在已到了震爆的極限,因此毛賊乃不得不乞靈於其對外的勾搭,以各種的偽裝、訛詐、籠絡、抵制、誘騙的兩手,陷「大國」於其所謂「談判」「和解」的陷阱,說是「以便後來容易捕獲和槍斃強盜」。且復再企圖而陷其人民於「自由希望之火將被撲滅」假像的、失望的、恐怖的陷阱,但它卻謾罵美俄「和解」,是「這兩個超級強國之間,為了勢力範圍與世界霸權所作的競爭」,還說「和解現已成為蘇俄到處叫賣的假藥」。這一方面,自然坐實了共匪原就沒有絲毫「和解」的誠

--------------------------------------------------P.325--------------------------------------------------

意,它只是畏懼大國關係的接近,也畏懼我們之日益精強,才出此下策的。一方面更證明了西方國家所幻想的「和解」,就一樣是買的共匪的「假藥」,而且正在替毛賊推銷這種「假藥」的那一小撮匪幹,就日夜在為終將不免於成為代罪的羔羊,而心虛膽寒。只有那些幻想聯此制彼的姑息者流,還在妄議我們是和平的「障礙」,殊不知我們所「障礙」的是邪惡的假和平,唯有敢於「障礙」這種假和平者,才能保障人類最後獲得正義的真和平!所以我們絕不是自由陣容中的阻力,而正為自由世界中的定力。
    國父昭示我們「中華民國以人民為本位,而人民之憑藉,則在政黨」。所以一再強調「政黨之要義在為國家造幸福,為人民謀樂利」。「故為政黨者,於一般國民有許多義務」。這亦就是說,黨要為黨員擔當義務,而黨員則要為全國國民擔當義務。基於這一革命的認識,乃就明白的規範了本黨奮鬥的目標和性質。
    我曾經指出,一個時代化的政黨,即:
    ——必須是基於國家民族精神文化的原則與要求;
    ——必須是具有自己立國的主義,且有信心與決心,以實踐其主義;
    ——必須黨員有後死者的自覺,有有我無敵、死中求生的自覺;
    ——在中國這個時代裏,必須要有一個革命民主的政黨;
    ——因為民主而不革命,斷不足以適應這個大時代的變局;革命而不民主,乃是違反了人性與時代,喪失了革命的目的。唯有我們以革命民主為屬性的中國國民黨,乃是真正的時代化的政黨。

--------------------------------------------------P.326-------------------------------------------------- 

    根據這一理解,可以再確認:國民革命,乃為民主革命;其民主乃為革命的盛軌。也可以說,我們是以民主的精神,行革命的手段,以革命的手段,來達成民主的目的。所以我們堅持「有組織的民主,有紀律的自由」。並奉主義與紀律,為「本黨無形之 總理」。
    今天黨在臺澎金馬的努力方向,已經到了一個新的階段,而我們的對匪戰鬥,同時也必須有一個新的開始了!中正以為我們二十五年來在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社會各方面的進步,乃是本黨革命進程中原就應該到達的地步,並且從革命主義的未竟全功,從大陸河山的腥膻未復,從民族文化的焚如待救而言,我們的努力和成就,實尚未盡其百一,恥痛內疚,日切於心!只是我們的精神和觀念,特別是從本黨屢失敗、屢成功的歷史經驗中鍛鍊以出的信仰、決心、和毅力——亦即「成就為主義之成就,挫折則非主義之挫折」,乃是其中最真切的覺悟和體認。最近一位西方評論家說:「中華民國充滿信心決心,以及其無視於困難,實足以和敦克爾克大撤退後的英國相媲美」。事實上,我們處境的艱難,較之當時的英國何啻倍蓰?而我們全國軍民的誠摯純潔,亦較之當時英國充滿了更多更大的信心和決心。
    更何況我們今天的對匪鬥爭,假象上,雖為匪眾我寡,但精神上,則我實而匪虛;正義上,更為我是而匪非,我仁而匪暴;並且在人心歸向上,乃又恰為我眾而匪寡,我順而匪逆!只要大家對形於外者,能放下士大夫虛矯的身段,為了革命,即無復不可為之事。對誠於中者,能放棄對國際關係依賴的心理,堅忍奮發,則更何遲疑足畏之事之可言。
    國父認為唯有有組織的黨,乃為革命民眾的本據。今天全黨一百二十萬黨員,比之大陸時期的知識

--------------------------------------------------P.327--------------------------------------------------

水準,普遍的都高;平均的年齡,一般的都輕;對主義的信仰,也都堅確不移;對匪共的同仇敵愾,則更是十分深刻。這就是國民革命合成心力的本據。其實革命同志,並非以我們一百二十萬黨員為限,自由基地的一千六百萬軍民,與遍及海外有足跡處的二千萬僑胞,以及大陸上千千萬萬反共反毛的人心人性,就都是我們直接間接的黨友同志。只要一齊凜於「一國之民皆負有革命的責任」,凝結成為誠摯純潔的合成心力,那就必能「拯斯民於水火」「為國家造幸福」,完成 國父與諸先烈「肫肫其仁,浩浩其天」創黨革命的遺志大願。
    現在來齊聲高呼:
    國父精神領導革命勝利成功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中國國民黨萬歲!

--------------------------------------------------P.32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