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國慶日告中共陸、海、空軍各級幹部官兵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暴政必亡的歷史鐵則。
 二、號召匪幹匪軍從速掉轉槍口,起義來歸,參加反共革命行列。
 三、重申過去所宣示的六大自由和三大保證。
 四、提出四個共同信守的原則:
   1、反正來歸的給予重獎。
   2、起義立功的立加重用。
   3、參加反共的絕對保障。
   4、被迫脅從的不究既往。
 五、向大陸軍民與共黨黨團人員規定約章十條:
   1、關於大陸全體人民者。
   2、關於共軍將士與共黨的黨團員及其幹部者。
本文
中共陸海空軍各級幹部和弟兄們!
 毛匪澤東竊據大陸,十三年來,禍國害民,逞兇肆暴,人民被淪為奴隸牛馬,都要在黑暗地獄和饑

--------------------------------------------------P.315--------------------------------------------------

餓死亡線上度日,民族文化,家族倫理,且受空前浩劫,蕩然無存。
 中國五千年歷史昭示我們:沒有一個暴君王朝如桀紂嬴秦,不被人民推翻,也沒有一個流寇奸匪如黃巢李闖,不被人民消滅。如今毛匪澤東倒行逆施,惡貫滿盈,它比之黃巢李闖的殺人害國,和桀紂嬴秦的兇狠殘民,豈啻百倍?它還能逃避這個歷史的鐵則麼?
 中共陸海空軍各級幹部和弟兄們!你們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在你們中間,有我的學生舊部,國軍袍澤,有不願做奴隸牛馬的工農子弟,有被迫參軍的知識青年,有強迫勞動改造的教師學者。你們都是炎黃子孫,懷抱著愛國的心腸和報國的志願。不論其參加共黨共軍的動機與原因如何,卻都已親身受到了毛匪一手造成的大陸災害,親眼看到了它所謂「三面紅旗」的慘敗。你們的父母、兄弟、姊妹、妻子、兒女,完全陷於飢餓死亡線上;你們的同志親友,也都在不斷的被整被鬥;還有數百萬過去曾為共黨欺騙強制流血殘廢的「復員軍人」和眷屬,也是同樣的在飢餓和壓迫中掙扎。因之,在此毛匪走向喪心病狂的死路,共黨面臨總崩潰的今日,擺在你們面前的只有一條路,那就是自救救國勇敢的、光榮的起義反正,為救國家,救民族,救同胞,救你們自己的全家骨肉,而一致的舉起義旗,參加反共革命行列,擁護中華民國,從速掉轉槍口,與人民反共抗暴力量結合,迎接國軍登陸反攻。
 中正特再重申過去所宣佈的「六大自由」、「三大保證」,並進一步說明,將來大陸光復後,政府一定要解散人民公社,徹底廢除毛匪一切殘民暴政,使我全體同胞重新得到糧食、土地、家庭、和自由;人人皆享有自己工作的成果,選擇你們的職業,一如現在臺灣實行三民主義的模範省一樣,在中華民

--------------------------------------------------P.316--------------------------------------------------

國憲法保障之下,消弭「階級」壓迫與殘酷鬥爭,充份獲得居住、遷徙、通信、宗教信仰、學術研究和家庭團聚的自由。
 現在我再向你們提出四個原則,共同信守:
 第一、反正來歸的給予重獎——無論你是從空中、從海上、從陸地、從前線投奔自由,或是駕機、駕艦、或是擊斃匪幹、攜械及攜帶文件起義來歸的,一律給予重獎,並按照個人志願擇業就學,與國軍袍澤享受同等的待遇。劉承司、邵希彥、高佑宗駕機來歸後所受的一切優待和獎勵,就是你們最好的保證。
 第二、起義立功的立加重用——凡能率領共軍陸海空武裝部隊起義者,一律以原職任用,並按其功績從優升遷。
 凡能在大陸任何地區組織反共武力,建立游擊基地,反抗共匪暴政者,立即委派為該地區的軍政指揮官,政府並即設法接濟其軍需糧餉。
 第三、參加反共的絕對保障——無論是直接加入反共行列,或者間接支持人民抗暴,掩護我們反共志士工作的,一律不分彼此,視為同志,保障其個人和家屬生命財產的安全。並比照敵後工作人員之待遇,加以重用。
 第四、被迫脅從的不究既往——除萬惡元兇獨夫毛匪澤東以外,對中共各級黨團幹部,以及其軍中的黨委指導員,只要其能改變立場,一律不究既往。如能積極協助反共工作,或策動武裝部隊起義,而

--------------------------------------------------P.317--------------------------------------------------

能改過圖功者,並視其功績,特予重用。
 為此,我特別命令國防部及政府有關單位,設置特種電台暨特種部隊,隨時與我大陸起義官兵,保持緊密聯繫。任何地區,任何組織,一有具體的行動表現,立派空軍適時應援,並賦予其所光復地區軍政長官的職務,絕不使反共起義的革命戰友,作孤立無援之奮鬥。
 中共各軍種的將士弟兄們!你們總還記得:辛亥革命,武昌「新軍」起義,推翻了滿清二百六十餘年的專制王朝;北伐期間,因大部分北方的武裝部隊,毅然投入革命陣營,而加速了國家的統一;特別是韓境戰爭中,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陣前起義,投奔自由,表現了我中華兒女不願做共匪奴隸的決心,受到全世界一致的讚揚。我深信你們必能認清時勢,明辨順逆,把握機會,獻身國民革命的偉大事業,為你們祖國中華民國革命光榮的歷史寫下最輝煌的一頁。
 今日雙十國慶節,特為我大陸軍民與共黨黨團人員規定約章十條如下:
 第一、關於大陸全體人民者:

 第一條:廢除共匪奴役壓搾的人民公社暴政,恢復人民的家庭團聚與生活自由。
 第二條:人人可以保有其自己耕種的土地。
 第三條:人人可以支配其自己的糧食、衣物和生活必需品。
 第四條:人人可以自由選擇職業,並享有自己工作的所得,政府絕不干涉。
 第五條:依循憲法規範,賦予人民宗教信仰、學術研究、集會結社、居住遷徙充分自由。凡參加反

--------------------------------------------------P.31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