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今年這一年,是造成奸匪崩潰的決定年的證驗。
   在政治上已迫使毛匪垮台。
   在軍事上彭、黃兩匪首被黜。
   在經濟上「人民公社」的挫敗,已使所謂「大躍進」轉變為「大躍退」。
 二、三民主義順天應人、反共抗暴革命,其贏得勝利者,必為我們全民所嚮往的三民主義和獨立平等與自由的一邊。
 三、號召大陸匪黨幹部匪黨官兵歸誠起義。
 四、指出反攻復國勝利成功的三大力量。
 五、我必以救災克難的精神來拯救大陸同胞的災難,以重建災區的精神來重建大陸同胞的家園。
 六、勝利光輝已在掌握,只要再一次台海戰爭與大陸革命緊密結合,就是匪偽傀儡整個滅絕的最後時辰。
本文

 今天我們中華民國全國同胞,不論在海內、海外、敵前、敵後、或在西藏、蒙古、東北、西北,都以磅礡奮發的民族精神,和堅定激昂的革命志節,正在迎接或默禱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光榮的雙十國慶的來臨!

--------------------------------------------------P.232--------------------------------------------------

   大家一定還記得,中正在今年元旦,曾經指出今年這一年,將是我們造成奸匪崩潰的決定年,亦就是我們反攻復國勝利的決定年!雖然我們軍事反攻行動現在尚未開始,而大陸奸匪,自從去年金門戰敗以後,在這一年間,所顯現的事實,就已經證明我們確已得到了這一決定年的證驗,也就是我們得到了反攻復國必然成功的證驗!

 自從去年雙十節,我國民革命軍,對奸匪侵犯金馬戰役中,獲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更由於我們民族精神的發揚,和革命力量的壯大,乃迫使這共匪傀儡在政治上迅速走向全面崩潰的邊緣。第一是毛匪垮台了,這個以恐怖、饑餓,與屠殺來控制大陸同胞的傀儡政權,已從毛匪手裏被迫轉移到了劉匪的手裏,而實際上,已從毛匪的「一元領導」,而逐漸轉變為莫斯科的直接領導了。這是共匪傀儡政權倒塌了政治的一面。第二、現在共匪又在軍事的一面,倒塌下來了。這次彭德懷、黃克誠被黜,很明顯的乃說明了是莫斯科對毛匪第二步清算的勝利,這更說明了匪軍內部,已發生嚴重的衝突與動搖!再從這半年來它們的政治上、軍事上,已趨於表面化、尖銳化的鬥爭看來,目前它所進行「反右傾」與「反傾覆份子」的混戰中,正引起其更多的清算與更大的整肅,依照其共產的唯物辯證法則來說,這是絕無疑問的。而且其內部這種對立衝突的事實,早已明若觀火,無論用任何文字姿態來掩飾,而在明眼人觀之,只是益證其內心的徬徨與恐怖而已。第三、特別是共匪經濟的危機,更是它們無可解救的死結,「人民公社」因遭受挫敗,它不得不將其「大躍進」轉變為「大躍退」,以圖緩和其生產供應的癱瘓,和人心士氣的怨憤,這已無異宣告其毛匪的「公社制」名存而實亡了。但是今日毛匪的命運,實與「人民公社」制

--------------------------------------------------P.233--------------------------------------------------

共其存亡,「人民公社」的絕路,亦就是毛匪的絕路,所以它必要為其「公社制」而殉葬,因為它與公社制乃發生了再不可能獨存的關係。所以它必孤注一擲、殘民以逞到底的。這不只是說今日共匪內部的矛盾百出,險象環生;從政治、軍事、經濟這幾方面的反科學、反人性的因果累積起來,便促使它們走向崩潰的總路線!而其社會的黑暗陰況,與民心的悲憤痛恨,以及人人欲得朱毛而甘心的那種一觸即發,不可收拾、站在活火山口的形勢,姑不遑論;即以其這一年「大躍進」的下降頹勢而言,則今後這一年間加速其崩潰的程度,將必遠超過前清敗亡時期之短促,甚至與沙皇不崇朝而覆滅的形勢同途合轍,亦決非意想之外的事。這就可在其匪黨匪軍自己裏面,早已嚷出一片「搞早了,搞糟了,搞垮了」反對的、悲觀的哀號!而且其匪首們亦發出了「一根火柴可能造成萬頃森林的毀滅」的恐懼和戰慄!就更可窺見其一般了。
 同胞們! 國父早在民國四十八年以前領導國民革命,是為求得民族獨立、民權平等、民生自由的三民主義革命,因為其順乎天理,應乎人情,合乎時代的要求,雖經千回百折,而終底於成。我們今天的反共抗暴革命,也就是三民主義的革命,而且正是整個人類思想、生活、信仰、政治體制,在自由與極權兩個壁壘之間鬥爭,我們不僅無法處於這一鬥爭陣營之外,而且每一國民都是此一鬥爭中的主要骨幹。辛亥革命的成功,證明了民心的歸趨、與自由的必勝,今天的反共抗暴革命,其贏得勝利者,亦必為我們全民所嚮往的三民主義和獨立平等與自由的一邊。

 在此,我先要為匪黨幹部和匪軍官兵提示關於中華民國開國歷史幾點重要的關節,因為中華民國才

--------------------------------------------------P.234--------------------------------------------------

是你們真正的祖國,你們本來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亦都是我們炎黃子孫,而且很多還就是我們國民革命軍出身的將士,你們已往為共匪朱毛的所謂共產主義所誘惑,以致身陷匪軍,而受其羈勒至今,無法脫離;你們應見去年毛匪實行其「人民公社」以來,不僅你們家鄉的父母、妻子、兒女皆被其拆散陷害,所有人的一切生活與生存的條件,和人的一切自尊與自由的人格,以及人的一切天倫骨肉之愛,皆被毛匪剝奪無餘,就是你們今日在匪軍中所過的生活,無論糧食服裝,亦皆被其一再的減扣和剝削,你們一天不如一天的被迫上山下海、充軍實邊「下放」生活,究將為何?從前大陸軍人退伍,還可以解甲歸田,和告老回家。你們今日還有田可歸?還有家可回嗎?你們的田在那裏?你們的家在那裏?你們應該已經看見十年來這些被共匪強迫除役,而現在仍在街頭巷尾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弟兄們,其悲慘狀況如何?那末你們今日在匪軍中的前途和命運,與他們會有什麼兩樣的結果?我還要問,你們的父母、妻子、兄弟、姊妹究竟在那裏?他們所過的「人民公社」生活,究竟如何?豈不皆被共匪視同牛馬,受其迫害,供其奴役,任其蹂躪,而它北平匪首朱毛們驕奢淫逸、倒行逆施的一切所為,難道你們還沒有看見?它匪首們這樣窮奢極侈、窮兇極惡的下去,究竟能到幾時?你們真想做俄帝侵略的爪牙,任令喪心病狂的傀儡毛匪,壓迫大陸同胞,永久充當奴役,來跟隨其出賣祖國,作為殺害群眾的工具,究竟要到幾時?我們全體軍民同胞還能忍受到幾時?你們無論為國、為家、為重獲骨肉的團聚,為確保個人的人格,都應該效法我們中華民國開國的革命志士,以建立其對國家萬世不拔的功業。
 你們要知道,在中華民國開國的史篇裏明確的顯示了三種革命成功的力量:一種是 國父在民國以

--------------------------------------------------P.23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