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十一週年紀念日書告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十月二十四日——

要旨
 一、聯合國乃是具有道義性的機構,而憲章所揭櫫的崇高原則,乃是聯合國的源泉。
 二、我們正面臨著一場自由對暴政的決鬥,大家應共同行動,來對抗共產罪惡的暴政,以維護聯合國崇高宗旨與原則。
本文
 今天欣逢聯合國十一週年的紀念日,余願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重申我們對於聯合國憲章宗旨與原則的信心。
 在過去一年中,聯合國曾先後召開原子能和平用途國際會議及國際原子能機構規約會議,給予世人莫大期望。這些重大事件,在促進人類更完美而富裕的生活方面,已經開拓了一個廣大的機會。
 可是,我們應該切記,聯合國乃是具有道義性的機構,而憲章所揭櫫的崇高原則,乃是聯合國力量的源泉。聯合國所承擔的首要任務,厥在維護人類的精神價值,以及人身的自由與尊嚴。這種任務較諸倡導以國際合作促進人類物質生活的進步,更為重要。不幸,聯合國成立迄今,已有十一年之久,但在廣大的地區內,卻依然有摧殘基本人權及人身自由尊嚴的現象。千萬人民正在呻吟於共產國家奴工營內,過著非人的生活,更多的人民,則被剝奪了信仰、言論、職業及選擇其政府制度的自由。全世界人民不能不為此種現象,而感到良心的不安。

--------------------------------------------------P.156--------------------------------------------------

   我們現正面臨著一場自由對暴政的決鬥,其規模之大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者。這場決鬥的結局,乃是人類的命運所繫。除非聯合國的忠實會員國及時奮起,以共同的行動,對抗共產暴政,則聯合國首要任務的達成,必將遭受阻礙,而職合國本身的基礎亦必為之動搖。

 我們今天慶祝聯合國日,必須以剛毅堅定不屈不撓的態度,面對共產的威脅。我們必須使聯合國成為維護所有人民的自由與正義的有力支柱。我們必須使聯合國貫澈憲章中所揭櫫的崇高宗旨與原則。

--------------------------------------------------P.15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