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告全國勞工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五月一日——

要旨
 一、自由區勞工同胞,歷年來對於反共抗俄的貢獻,值得嘉慰。
 二、勞工同胞應以兄弟急難與手足相依之情,來解救大陸的奴工同胞。
 三、自由區勞工同胞,應增產反共;大陸淪陷區勞工同胞,則要怠工反共。
全國勞工同胞們!
本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四十三年的「五一」勞動節。我們自由區勞工同胞,歷年來擁護政府,奉行國策,辛勤增產,努力肅奸,對於反共抗俄戰爭的貢獻,實與我國民革命軍戰士在戰場上犧牲奮鬥的功效,是一樣的偉大,這是值得特別嘉慰的。
 但一眷念到我大陸淪陷區的勞工同胞,慘遭朱毛奸匪「勞動改造」,奴役迫害,竟使神聖的勞工,成為待決的流犯,甚至更以「連續號碼」來代替每一勞工與其生命相聯結的人名,抹殺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血統所繫的姓氏,都要在他奸匪所謂「五大工程」的鞭笞之下,接受他重壓垂死的苦役,並以不可計數的丁口,輸送到俄境西伯利亞與東歐共產附庸國,出賣其汗血,乃至斷送其整個的生命。勞工同胞們!我們今日的大陸,不只成為慘酷無比、暗無天日的「奴工營」,而且已成為世界上販賣人口「毋須取償的勞動力」的所在地。奸匪朱毛從前以欺騙勞工為其擴張叛亂、出賣民族的資本,現在竟與我全

--------------------------------------------------P.83--------------------------------------------------

國勞工專心為仇!而對我大陸勞工同胞的出賣、轉售、迫害、屠殺,更是變本加厲了!我自由區的勞工同胞,應該知道,我們勞工的生死安危與利害榮辱,是與大陸陷區的勞工同胞,休戚一體而不可分的。我們必須以「兄弟急難」與「手足相依」之情,來解救其在朱毛奸匪壓迫垂死的奴工同胞,使之還我自由勞工之身,都能共同享受此神聖光榮的佳節,纔算是盡了我們自由區勞工同胞的責任。這是我們今日紀念勞動節的時候,人人所應抱定唯一的目標和最大的決心。
 中正今日所要為我自由區勞工同胞勉勵的,就是我們為要達成以上解救大陸淪陷區的勞工同胞的目標,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增產反共!增產反共!更要為我大陸淪陷區勞工同胞勉勵的,亦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怠工反共!怠工反共!
 總之,自由與奴役的把柄,皆操在我們勞工同胞的手上;光明與黑暗的抉擇,亦繫於我們勞工同胞的自身。務期我們全國勞工同胞,共同一致,協力互助,增產報國,肅奸反共,來達成我們拯救大陸全體同胞的使命。

--------------------------------------------------P.8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