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告全國勞工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年

 

 

——中華民國四十年五月一日——

要旨
 一、奸匪朱毛口口聲聲高唱其所謂「工人解放」、「工人翻身」,實際上卻是壓榨工人,剝削工人。
 二、我們瞻念大陸工人同胞,痛憤之餘,要想自救救國,唯有趕快起來,團結奮鬥,消滅朱毛,驅逐俄寇。
 三、俄帝侵略者的必敗,早已註定,而且朱毛傀儡偽政權的壽命,亦必更為短促。
 四、希望全國勞工同胞,從今天勞動節起,人人參加反共的工作競賽,處處加強抗俄的增產運動。
全國勞工同胞們:
本文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四十年的勞動節。這個節日本來是我們全國勞動同胞,爭取國家獨立的地位,發揚勞工神聖的人格,反對強權侵略,反對漢奸賣國,反對榨取工資,反對販賣勞力,來完成我們勞工愛國,勞工救國的使命。無如今天奸匪朱毛在大陸鐵幕裏面,對我們勞工所作所為,可以說用盡其壓迫、榨取、欺騙、卑鄙的手段,使得我們勞工同胞竟變成他們的奴隸牛馬;你看奸匪朱毛口口聲聲高唱其所謂「工人解放」,「工人翻身」,實際上卻是壓榨工人,剝削工人,更沒有像今天朱毛這樣凶殘毒辣的手段,倒行逆施的行為。不但如此,朱毛還要假借我們勞工組織,來解散我們一切勞工運動,盜竊我們勞工的名義,來剝奪我們一切勞工權利。更可痛憤的,就是朱毛喪心病狂,甘為俄帝的傀儡,不只出

--------------------------------------------------P.302--------------------------------------------------

賣祖國,還要販賣勞工,把我們成千成萬的勞工同胞,運到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去替俄帝做苦役,充奴隸,尤其把我們成千成萬的勞工同胞,逼到韓國戰場上,為俄帝做侵略的工具,充肉彈,當砲灰。今天的朱毛,實在是我們全國勞工唯一的公敵,所以,今天在奸匪朱毛統治下的勞工同胞,不但沒有組織自由,工作自由,甚至連生存自由,都被共匪剝奪淨盡。我們瞻念大陸工人同胞,痛憤之餘,要想自救救國,惟有趕快起來,團結奮鬥,消滅朱毛,驅逐俄寇,光復大陸,重整山河,務使我們國家獲得獨立自由之後,我們全國勞工同胞才能真正恢復我們勞工自由的地位。
 大陸上的勞工同胞們!你們今天在俄寇和朱毛雙重的壓迫奴役下面,戰慄在饑餓和死亡線上,過著非人的牛馬生活,在呼號,在掙扎,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這種痛苦是我所深知,也是我所日夕關懷的。我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拯救你們脫離苦海,重見天日。過去抗戰期間,你們有的在淪陷區受苦,有的在後方遭受著敵機的濫炸,但我領導全國軍民,經過八年艱苦的抗戰,終於驅除敵軍,光復山河。現在俄帝的暴虐橫蠻,遠趕過於往昔的日閥;奸匪朱毛一面倒向俄帝的醜態和賣國的罪行,更甚於汪偽。俄帝侵略者的必敗,早已註定;而朱毛傀儡偽政權的壽命,亦必更為短促。因此,我要喚起大陸上的苦難勞工同胞們,為了促使奸匪朱毛早日崩潰,和我們勝利的提早來臨,這正是你們大陸工人同胞團結起來,行動起來的時候了。你們要對迫害工人的朱毛奸匪,展開地下鬥爭,不斷的發動反奴役、反剝削、反迫害、反殘殺的各種抗暴行動,阻滯共匪的動員,窒息共匪的生產,隨時隨地,有形無形,與共匪奮鬥到底。

--------------------------------------------------P.303--------------------------------------------------

   自由區的勞工同胞們!你們是愛國的工友,你們是救國的志士,在這兩年多以來,為了要確保臺灣,反攻大陸,你們在每一工廠、礦山、農場裏,個個人都不辭辛勞,貢獻一切,努力動員,增加生產,已經獲得了優越的成績;這在今天,我不能不向你們特別的嘉獎和慰勉。不過我在此,也要向大家說明的,就是我在去年今天曾經說過:「生產就是戰鬥,勞動才能救國」兩句話,這就是唯有增加生產,充裕物資,才能加強反共的力量;唯有努力勞動,積極服務,才能免除貧弱,挽救國家,復興民族。因此,我們愛國的勞工同胞,不可以現有的生產成績為滿足,而必須要更求進步,遵守勞動紀律,提高生產效率,響應我所主張的「工作競賽」和「增產運動」的號召。至於今後勞工福利的增進,勞工保險的重大推行,勞工組織的建立和勞工教育的提高與普及,這是政府應負的責任,並且都已在分別計劃實施。

 希望勞工同胞們,一致努力,共同奮鬥,收獲你們圓滿的成績,達到最高的紀錄。
 全國勞工同胞們!今天我們反共抗俄的前途,一方面固然要看到侵略必敗,漢奸必亡;但同時,擺在我們眼前的,還有一段艱難困苦的途程,需要我們忍苦耐勞,百折不撓的努力來渡過。我們中國勞工,過去在推翻滿清,掃除軍閥和抗日戰爭中,有其不可磨滅的功績;現在我們國民革命已進入第三期了,為了國家的獨立,民族的生存,勞工的自由,救自己、救同胞、救工友,你們必須發揮中國勞工的傳統革命精神,一致起來,參加這偉大的反共抗俄民族戰鬥的行列,來打倒俄帝,消滅朱毛!
 全國勞工同胞們!你們要知道,今天全世界民主國家與共產匪徒的鬥爭,是代表民主對極權,自由對奴役,正義對暴力,光明對黑暗之爭。我們中華民族,始終是站在民主自由的前哨,護衛著正義公理

--------------------------------------------------P.304--------------------------------------------------

的堡壘,已經獲得了全世界民主國家和廣大國際自由勞工的同情。希望你們從今天勞動節起頭,人人參加反共的工作競賽,處處加強抗俄的增產運動,認清不反共不能生存,不抗俄不能救國,竭盡一切力量,爭取反共抗俄的勝利,實現為勞工謀福利的三民主義,恢復中華民國整個大陸,完成國民革命偉大使命。

--------------------------------------------------P.30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