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建國九週年紀念告全國軍民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三十五年

 

 

     ——中華民國三十五年七月七日——
要旨
 一、全國同胞要念念不忘八年來死難軍民先烈,為國家、為民族、為主義奮鬥犧牲,才奠定了抗戰勝利的基礎。
 二、大家要以抗戰初期堅苦卓絕的精神,同心一德,實行主義,建設一個富強康樂的現代國家。
本文
 今天是「七七」抗戰第九週年紀念日,亦即是我們抗戰勝利以後第一屆「七七」紀念日。我們回想九年以前的今日,全國軍民同胞,在國民政府領導之下,流血流汗,犧牲奮鬥,來抵抗日本帝國主義者的侵略,經過八年的惡戰苦鬥,終於獲得了最後勝利,達到我們驅逐敵人,光復國土的目的。今天我們臨到這個偉大光榮的紀念日,全國同胞應該念念不忘八年來死難的軍民先烈,他們為國家民族,為三民主義犧牲了生命財產,奠定了我們抗戰勝利的基礎,今天我們哀悼他們,就必須繼續他們的遺志,完成他們未竟的事業。大家都知道:我們抗戰的目的,乃是為了建國,現在抗戰雖已勝利,而建國工作尚未開始;今後我們全國同胞,必須以抗戰初期堅苦卓絕的精神,同心一德,黽勉努力,來實行三民主義,建設我們中華民國為一個富強康樂的現代國家,能夠永久自由獨立光榮的生存於世界。必須如此,纔能安慰我們 國父和軍民先烈在天之靈,也必須如此纔能盡到我們後死者應盡的職責。

--------------------------------------------------P.15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