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東路事件告西北將士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 \中華民國十八年

 

 

——中華民國十八年七月二十日南京——

要旨

    一、中東路事件為我國爭取獨立平等之關鍵,中正已通電全國將士,共同努力,期保國權。
    二、當茲外侮日亟之時,益深敵愾同仇之感。
    三、我能統一意志,振作精神,一德一心。同生共死,赤色帝國主義者雖極狡橫,亦必無所施其技矣。
本文

    中東路事件為我國爭取獨立平等之關鍵,中正頃已通電全國將士,共同努力,期保國權,凡在袍澤,當同此志;惟在此嚴重形勢之下,西北邊防,尤關重要。中正更不得不為諸同志告者,中央對於全國部隊,一視同仁,向無歧視,其曾為國民革命奮鬥者,則尤特致愛護,原隸第二集團軍各將領,皆于革命著有勳勞,且夙以救中國與廢除不平等條約為職志,中央期許甚深,迭有肫摯之表示,中正亦曾掬誠電告,願共努力,以竟國民革命之全功。當茲外侮日亟之時,益深敵愾同仇之感,應如何統一意志,喚起民眾,確立中央威信,以堅革命外交之基礎;如何振作精神,激勵士卒,鞏固西北邊防,惟諸同志熟思而慎籌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我能統一意志,振作精神,一德一心,同生共死,赤色帝國主義者雖極狡橫,亦必無所施其技矣。諸同志愛國心切,當不河漢斯言也。

--------------------------------------------------P.11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