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七虎金龍兩少棒隊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九月九日——

要旨
 一、勉勵要努力學習,吸取新的棒球技術,在世界體壇上,為國爭光。
    二、沒有失敗,是不會成功的。
    三、除了繼續加強體育訓練、同時亦要注意德育智育的並行發展、成為健全的好國民。
    四、鼓勵大家要繼續努力,不僅要在棒球運動上求進步,並且要在其他的各項運動上求平衡發展,以共同推動全民體育。
本文
    蔣總統今天勉勵七虎、金龍兩個棒球隊的小球員們,繼續努力學習,吸取新的棒球技術,在世界體壇上,為國爭光。
    總統告訴他們,沒有失敗,是不會成功的。
    總統很親切地對七虎少棒隊的小國手說:「你們雖然在今年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中,以二比三的比數輸給了尼加拉爪隊,但在我的心裏,你們並沒有失敗。」

    總統鼓勵孩子們不要氣餒。
    總統指出,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在走向成功的途中,一定要經過失敗,經過失敗贏取的勝利,才能真正體會勝利的珍貴和價值。 總統說,如果七虎少棒隊每次出戰,都像對日本和歌山少棒隊的戰

--------------------------------------------------P.471--------------------------------------------------

績十二比零,獲得全勝,這種連續的勝利,可能只會導致小朋友的驕傲,這種驕傲,就是失敗。

    總統說:小朋友們!你們都辛苦了!你們回來了!我們很高興。 總統和夫人並問孩子們在國外比賽的感想,問他們到過那些地方?喜歡那些地方?
    總統並希望這群小棒球手,除了繼續加強體育訓練,同時也注意德育、智育和群育的並行發展,成為健全的好國民,為國爭光。
    蔣總統今天對近年來國內少年棒球運動的蓬勃現象,表示嘉許。並勉勵各級體育主管人員,共同努力推廣全民體育及少年棒球運動。
    總統並指示教育部,全國體協及全國棒球委員會,要積極籌劃明年七月在臺北舉行的世界少棒錦標賽遠東區預賽。並鼓勵七虎和金龍隊的孩子們,繼續努力,不僅要在棒球運動上求進步,並且要在其他的各項運動上求平衡發展,配合各級體育主管機構,共同推動全民體育。

--------------------------------------------------P.47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