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的講評和指示

合,以收協調聯繫之效。

    總之,要使村里民月會與娛樂相結合,與教育相結合,與人民生活相結合,與地方建設相結合,與地方治安相結合,也就是要與黨的服務工作相結合。因為社會基層建設的成敗,即繫於鄰里組織,特別是村里民月會的是否有效。我們也可以說,村里民月會的成功,也就是社會基層建設的成功。
    所望中央黨部,對於村里民月會,能依照以上指示要旨,訂立具體實施的規範與守則,頒令各級幹部,切實遵行。

肆、事事求實日日革新

    大家知道,英國的國民性,其長處就是善於運用組織,所以有人說「任何地方,只要有三個英國人,就能組織成一個政府」。我也時常的說「在今天這個科學的群眾時代,一切力量的表現,都要靠健全嚴密的組織」。但是組織的基礎,端在於幹部的責任觀念——組織能不能發生力量,就看組織的每一成員,有沒有熾熱的責任感;也要看組織的領導人,能不能不斷的研究設計,勤督嚴考,至公至正,任勞任怨,負責到底。即如前面所講的村里民月會,就是一種群眾的組織,而我們一切的社會行政工作,即無一不要運用群眾的組織力量來推動,來落實,來完成的。
    在此我還特別要補充一句話,就是對於社會群眾運動工作,最重要的,乃在大公無私的「公」字,與實事求是的「實」宇,務望我幹部同志,都能篤行這「公」與「實」兩個字,切記勿忘。而且今後任

--------------------------------------------------P.289--------------------------------------------------

何行政工作,都要造成蓬勃的朝氣,鼓動新興的氣象,使民眾發揮自己的力量,增進民眾自己的福利,那才是真正運用組織的道理。
    今天,我們的國家建設,既已開始列於十大工業國家之林,這就是我們二十年來生聚教訓「因民眾之力,造民眾之福」的成果。我們今後更要發揮民眾每一個人自己的潛力,使其自求多福,並能因其已有的成就,以愈益開拓革新的機運,我們必須提高事事求實、日日革新的精神,那才是導使我們復國建國事業全面勝利成功的基本要務。

--------------------------------------------------P.29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