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朴正熙大統領答宴席上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二月十六日——

要旨
    一、大韓民國是我國最親密的友邦,亦是一個最勇敢的優秀民族。
    二、韓、中兩國同受共產帝國主義的侵略,我們應該精誠團結,進而聯合亞洲和全世界反共力量,來消滅共同的敵人。
本文
大統領閣下、朴夫人、各位貴賓:
    頃承 大統領閣下對中華民國當前反共復國之努力,表示深厚之同情與支持,並對中正個人備予獎飾;本人忻感之餘,敬申誠摯之謝忱。
    大韓民國是我國最親密的友邦,大統領閣下是中正敬佩的友人。此一親密的友邦,在閣下堅強的領導之下,排除萬難,勵精圖治,正向復興建設的大道勇往邁進,其所獲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證明:一個勇敢的優秀民族和一位英明領袖的卓越智慧結合起來,便形成了偉大的力量,使艱鉅的革命事業放出勝利的光芒。
    韓、中兩大民族過去有長期共患難的歷史,現在又同受共產帝國主義的侵略,和共同的敵人作生死存亡的搏鬥。我們在共同反共反侵略的鬥爭中, 貴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 貴國的成功就是我們的成功;而韓、中兩國的精神團結,並進而聯合亞洲和全世界反共力量的共同奮鬥,實為擊敗共黨侵略

---------------------------------------------------P.442---------------------------------------------------

,剷除亞洲禍根,維護世界和平的正確途徑。
    閣下此次光臨我國和訪問東南亞友邦,已經增強了我們對自由亞洲團結反共爭取最後勝利的信心。現在請各位貴賓與本人一同起來舉杯,敬祝 大統領閣下暨夫人政躬康泰!大韓民國國運昌隆!

---------------------------------------------------P.44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