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歸國僑團代表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月二十一日——

 

要旨
    一、僑胞這次遠道回國,聽到各位的意見,非常高興,這正是愛護祖國的表現。
    二、希望加強團結,努力奮鬥,政府一定會早日反攻大陸,達成大家的願望。
本文
    總統在招待今年海外回國參加十月慶典的僑團、僑胞的茶會上說:「共匪竊據大陸已有十二年。我們政府在這十二年當中,沒有一天忘記在痛苦、恐怖、饑餓中的大陸同胞。我們十二年來的努力,就是為了拯救大陸同胞,光復大陸。我們現在已經接近了勝利」! 總統希望海外僑胞加強團結,努力奮鬥。他對僑胞們說:你們回到僑居地後,可以告訴當地的僑胞,政府一定會早日反攻大陸,達成大家的願望。
    蔣總統和夫人於下午五時在全體僑胞熱烈的掌聲中進入會場。 總統曾以一小時二十分的時間聽取各華僑代表的意見和報告當地僑情。 總統說:「我很高興聽到各位的意見。你們遠道回來,正是愛護祖國的表現」。

--------------------------------------------------P.47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