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勉中國空軍美志願隊全體隊員

內容來源:卷十 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一年

 

 

——中華民國三十一年二月二十八日在昆明晚宴

中國空軍美志願隊致詞——

要旨
    一、此次中國空軍美志願隊之輝煌戰果,至感欽敬。
    二、諸君迭殲敵人,已奠定了中美兩國必可擊滅一切侵略暴力的基礎。
    三、團結一致,奮發忠勇,共同殲滅敵人,至獲得最後勝利為止。
本文
    (一)今日余夫婦親臨昆明,得與諸君歡聚一堂,為最快慰之一事,而諸君數月來之輝煌戰果,尤為余所欽敬。諸君須知我中國空軍美志願隊作戰紀錄,實以一人戰勝日本侵略者三十人以上,成為世界上第一勇敢之空軍,余已將此種英勇卓絕之成績,電達諸君之祖國美政府與羅斯福總統及全體軍民,彼等將不知如何感覺光榮與興奮。(二)諸君之迭殲日寇,已開同盟國戰勝侵略者之先聲,並為我中美兩國奠定擊滅一切侵略暴力之基礎。(三)余今日以同盟國聯軍中國戰區最高統帥之資格,歡宴諸君,然余仍不能不以中國四萬萬五千萬人一致之熱忱歡迎諸君,願諸君與我在印緬同盟軍團結一致,奮發忠勇,以殲滅吾人共同之敵人,至勝利為止。(四)諸君之生命榮辱,即為余之生命榮辱,故諸君之待遇以及獎卹,余當負其全責,決與中國空軍不分軒輊,希望諸君安心作戰,直搗東京,再與諸君共同慶祝吾人之成功。

--------------------------------------------------P.31--------------------------------------------------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