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反共聯盟第七屆大會賀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四月八日——

    世盟七屆大會,今日於美京華盛頓隆重舉行。會議揭示一極富啟發性之主題:「爭取人類自由與正義之和平」。此一主題所顯示之精神,對當前普遍陷入混沌而迷惘之世局人心,其意義至為深刻鮮明。本人願以熱切之期望,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全體為自由而始終奮鬥不懈之中國人民,首先向諸君致其最誠摯之祝賀與敬意。
    世盟自其創立,與吾人一貫為自由而反共,為反共而團結,所共同致力追求之目標無他,此即在實現人類世世代代所一致嚮往的基於自由與正義之「和平」。蓋一部人類歷史業已給予吾人之教訓,使吾人對以下諸簡單之真理,深信不疑:
    其一、「無自由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于「奴役」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奴役」制度,不僅敵視人類「自由」之需求,且必欲從根扼殺追求「和平」之意願,而堅持「戰爭」乃是推進歷史之動力。
    其二、「無正義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於「姑息」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在「正義」原則之前退卻,即無異否定人類「良心」之價值,無異宣告「公理」之實不

 ---------------------------------------------------P.435---------------------------------------------------

可恃。此不僅對所有被奴役人民之生存希望,構成一殘忍之「出賣」;且在給予侵略者及其暴政以有力之鼓勵。正如中國古老之哲理:「姑息適足以養奸」。
    其三、「無安全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于「恐懼」的基礎之上。
    因為,「安全」不可分割。強權政治與權術外交,勢必出賣並摧毀其他國家之安全感;使其對集體防衛自由之信心為之動搖。由於「恐懼」不安全之驅使,其依違兩可者,自將採取現實主義與機會主義之態度。此即無異為侵略戰爭舖路。
    其四、「無力量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于「怯弱」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侵略者無不強調暴力,而共產黨徒,更擅長以談判為盾牌,以暴力為矛戟。故與共產黨之間,絕不可能經由談判而獲致「和平」。祇有保持較侵略者遠為強大之實力,始能嚇阻戰爭。
    其五、「無善意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于「仇視」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不同思想與制度間之「和平共存」,必以相互之尊重及「善意」為前提。倘有一方堅持敵意,且必欲「埋葬」另一方而後已;則「和平」即無異為「謀殺」之一種手段。而所謂「談判」,則無異為邪惡者企圖「埋葬」其對方之「陷阱」而已。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之歷史,在在證明唯有代表最大邪惡之共產思想及制度,是為今日人類追求「和平」意願之唯一大敵:而堅決「反共」,則為通向實現「全人類自由與正義的和平」之唯一道路。吾人此刻實正踏上一重要之歷史「分叉點」,吾人所抉擇之方向,即將決定此後歷史之禍福。所有曾經加諸

---------------------------------------------------P.436---------------------------------------------------

 吾人慘痛之教訓,無不指明世界安危所繫之首要課題,在如何改變亞太地區悲劇性之現狀;而其關鍵,則為使七億人之中國大陸,迅速從共產暴政下獲得解救。使七億中國人民,立即能由和平之「負債」,重新轉變成和平之「資產」。除非七億人口之中國,重新回向自由陣營,則亞洲永無安全,世界亦永無和平。吾人今日在此堅強不屈,無懼于任何一時之困苦與橫逆,而不動搖其反共復國之奮鬥及信念;即所以維繫我七億被奴役同胞爭取自由的希望之火不被熄滅。且深信我中國之得救,即所以救亞洲,救世界。
    共產主義之欲征服世界,必須通過其「人性改造工程」之嚴酷考驗。共產主義之欲征服中國,更須面對我中華五千年深厚人性文化傳統之強烈挑戰。毛共此刻在中國大陸瘋狂掀起之「反孔」暴行,是充份證明其不斷企圖剷除中華文化傳統之徹底失敗。是充份證明其對此一久已成為我民族精神人格象徵之偉大聖哲——「孔子」不可抗力之恐懼。是充分證明其不惜與全中國人「良心」為敵,而在從事一次最後絕望之「自殺」。毛共愈展示其「非中國」「反中國」之本質與原形,即愈自絕于全中國人,而促使全中國人民爭取自由之奮鬥,愈益接近成功勝利。
    世盟之歷屆會議,均曾留下不朽之紀錄,無異為此一時代樹立精神之標竿,銘刻歷史之方向。吾人與世盟諸君正共同獻身于人類自由之偉業。且與諸君同樣深知:通向真實「和平」之路途,絕非平坦容易,而須憑藉極大之道德勇氣。「自由」之爭取,更須準備付出昂貴之代價。「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諸君此刻雖集會于太平洋之彼岸,但因懷有同一之理想及信念,吾人相互之間,其心靈之契合,

---------------------------------------------------P.437---------------------------------------------------

 精神之接近,實非浩瀚之海洋所能阻隔。謹在太平洋之此岸,遙祝本屆大會圓滿成功!世界人民反共聯盟勝利!

---------------------------------------------------P.43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