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八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第八屆華僑節慶祝大會轉全體僑胞公鑒:
    自匪共禍國,我海外僑胞秉民族大義,作反共鬥爭,雖時會艱虞,處境險阻,而堅毅奮發,益矢精誠,殊足欣慰!年來共匪暴政日厲,「人民公社」推及城市,戕心害理,災難日趨嚴重,大陸同胞,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怨恨愈深,反抗愈烈,反共革命運動,正在加速發展,即將形成接應我反攻復國之強大力量,我海外僑胞應明確認識此一情勢,擴大支援行動,以期鼓舞民心士氣,加速勝利之到來。惟共匪日暮途窮,必作垂死掙扎,對海外將更施展其統戰活動,以圖煽惑挑撥,分化離間,切望我僑胞提高警覺,互助互信,使共匪陰謀詭計,無從得逞。至於我各地僑胞當前處境之困難,政府固無時不在關切之中,亦無時不在籌所以解決之方。際茲佳節,益深懷念,當此反共革命勝利愈近,環境亦愈險阻,我僑胞與居留地休戚相關,安危與共,更望共體時艱,一本刻苦耐勞堅忍不拔之傳統精神,集中意志,加強團結,並擴大其對居留地之貢獻,與當地朝野人士親愛精誠,合作共處。深信我反共復國完成之日,亦即我海外華僑光明樂利之時,特電致意,願共勉之。

---------------------------------------------------P.7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