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應支援亞洲反抗共匪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四月十二日

   接見合眾社記者蕭樹倫談話——

 

 蔣總統曾於十二日接見合眾國際社臺北分社主任蕭樹倫,並答復其所提三項問題,全文如下:
 記者問:請問 總統,美國對中共應採何項政策?
 答:美國對中共應採何項政策?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這關係到不僅是區域性的而且是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因此,美國應採取一項積極的政策,以消滅中國大陸上的共黨政權,同時又避免與中共發生直接的軍事衝突為目標。
 我們必須認清,北平政權不僅是當前亞洲眾多猖亂的來源,而且對整個自由世界亦必為其日益增加的威脅。其領導人為耽溺於對內壓制,對外侵略的狂熱份子。自去年十月引發其首次核子爆炸以來,他們的野心只有變得更為猖狂。倘自由世界不能在其自製核子武器之前,對該政權施以決定性的打擊,則其將來加之於自由世界的損害,甚至更超過其過去十五年來所已經造成的悲慘。
 現在的問題是:自由世界特別是其公認的領導者的美國能夠做些甚麼?截至目前為止,美國一直以圍堵的政策對抗中共,在其周圍各處,曾試圖建立若干抵抗的中心——臺灣、南韓、

--------------------------------------------------P.306--------------------------------------------------

南越、菲律賓、日本與泰國,任何時間,中共在以上各地區的某一處,無不在製造其滲透顛覆的變亂局勢。不但如此,他們在拉丁美洲以及非洲國家,亦在製造同樣的變亂,美國的反抗只是局限於一地,而非自各方面同時對敵人施予壓力。韓戰時如此,今天在越南作戰,也是如此。本人斷言,此種支離割裂的反應,必不能對亞洲問題獲致有任何公平與理想的解決。事實上,長此以往,其結果只有使共黨征服整個亞洲。因此,本人確切認為美國應不再遲延,實行一項更為有利的政策。
 記者問:請問 總統,這項更為有利的政策,其要點為何?
 答:首先,美國應對一切亞洲的反共國家,給予道義的鼓舞,俾使能實現其經常表達之願望,使其本身之間,組織一項同盟。由於此項同盟,有關國家乃得以在反抗其共同敵人——中共——的鬥爭中,彼此相助。第二,這些反共國家一旦獲得美國的道義支持與物資援助,其本身將能制訂一相互配合行動的方案,如此,彼等將不再孤立而單獨作戰。中共攻擊其中任何一國時,如有此必要,所有其他各國即可馳援。此即是北大西洋公約的精神,這項精神應亦可適用於太平洋地區。第三,除若干國家,如越南,仍無力完全獨立作戰而需要美國使用其有限度的海空軍協助其作戰者外,其他反共國家——如中華民國,擁有訓練精良的軍隊者,應不再束縛其反共雙手,而由中國人自己的力量討伐其自己國內的叛徒,堵絕其從事世界侵略的罪惡避難所,並不需要美國使用一兵一卒在中國大陸參戰;如此,其他國家亦就無所藉口來干涉中國的內政

--------------------------------------------------P.307--------------------------------------------------

了。
 記者問:請問 總統,美國與中共有否共存的可能?
 答:自一九二一年中國共產黨組成以來,他們一直就認定美國為其主要敵人。中共曾公開並一再宣稱不能與美國並存,而且繼續號召全世界反美,直至美國被逐出西太平洋為止,其目標為完全控制亞洲,並進而征服世界。因此,除非北平政權被推翻,亞洲就不可能有和平的希望,世界任何地區也不會有安全的時候,消滅這個政權,同時避免與其發生直接的軍事衝突,應該是美國對亞洲政策的最終目標。

--------------------------------------------------P.30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