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面臨的重大問題——必須消滅共匪政權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七月十五日

  告越南時報記者葛里戈問——

 

 西貢唯一的英文越南時報,本日以一版顯著地位,刊登其記者葛里戈從臺北發出的一篇報導「蔣總統訪問記」。該報導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過高估計共匪的實力,及誤解共匪在東南亞的意圖,都是一種通常的錯誤。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在臺灣不斷作復國努力,對共匪在東南亞的擴張行動,具有決定性的阻遏力。 總統說:東南亞面臨的重大問題,須在中國大陸謀解決,為達此目的,必須消滅共匪政權。 總統對重返大陸的信心非常堅定,他說:在以前共匪政權被人們認為根深蒂固,大陸局勢難於改觀,但現有充分的事實,顯示大陸可能出現反抗共匪政權的民眾起義。 總統說:「我預料目前大陸的不安與憤恨,將繼續擴大,並于不久達到爆發點,其規模將更大於布達佩斯的舉義」。 總統表示:

 中華民國政府正在作每一準備,以支援大陸抗暴運動。 總統說:「由於匪俄爭執所引起的世界共產陣營的紊亂,不但表現共產集團的弱點,且是共匪政權本身弱點的象徵,這種分裂,是我們打回大陸計劃的有利發展。」

--------------------------------------------------P.22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