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俄縱有歧見侵略陰謀不變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十二日答西班牙

「ABC」日報總編輯屈維西問——

 

 記者問:對於匪共與蘇俄之思想衝突,請問 閣下之觀察如何?
 答:共產黨徒信奉歷史唯物論,為了追求現實目的,從來不擇手段。在他們心目中,不但科學、文學、藝術等須為政治服務,即連一切理論和思想亦祇是政治鬥爭的武器,都須服從於政治。共黨國家之間,縱有任何思想的衝突或理論的歧見,祇要它們仍具有一致目標和共同利害,就不致影響彼此間的勾搭關係。南共和蘇俄關係的演變,即為明顯例證。毛匪偽政權為蘇俄一手製造的傀儡,目前仍迫切需要俄帝的庇護,縱令毛匪已企圖在「思想上獨立」,現在也無法不在政治上「一面倒」向蘇俄。我們不可誤以他們之間有所謂思想之爭,而忽略了他們侵略亞洲進而征服世界的政治共同陰謀。
 記者問:大陸之饑荒,大批難民之逃亡,義民反共運動之不斷發生,以及匪共與蘇俄關係之惡化,無疑均有利於解救大陸大計之實現, 閣下是否認為反攻復國之時機已更接近?
 答:本人同意這一看法。中國古語有謂:「多行不義必自斃。」這正是匪偽政權今日面臨的命運。大陸人民受共匪不斷的迫害,無時不盼望我們早日去拯救,也無時不企圖推翻匪偽政權,大規模抗暴革命運動必在大陸發生,只要時機成熟,我們便將立刻採取行動,馳往支援,與他們收

--------------------------------------------------P.209--------------------------------------------------

裏應外合之效,使共匪政權覆滅。
 記者問:最近之U——2事件使局勢益形緊張,臺灣海峽如發生戰爭, 閣下認為是否可能引起大規模之戰爭?
 答:中華民國政府以U——2機偵察大陸匪軍行動,乃為在其合法領土上空,行使政府應有的權力,對國際局勢並無任何影響。近年來匪軍屢次進犯我金馬外島,雖其陰謀迄未獲逞,但事實上臺海早已進入戰爭狀態,自不致僅因U——2機之偵察而使局勢更形惡化。
 記者問:如果一旦發生武裝衝突(意謂國軍與匪軍發生戰爭),美國將採何種態度?又一般地說,自由世界將採何種態度?又依 閣下判斷,蘇俄將採何種態度?
 答:中美兩盟邦,反共國策一致,並訂有共同防禦協定。我相信在任何情況下,美國均可能予我以物資與道義的支持。自由世界意見雖難一致,但所有反共國家均將予我以同情援助,應屬毫無疑問。蘇俄和其他共產國家雖然會在精神和物質上支援共匪,但據專家研判,它將不致出兵援助共匪,自行捲入中國大陸人民反共革命戰爭的漩渦。
 記者問:金門對於保衛自由中國具何意義?又如自臺灣發動大規模之反攻,金門地位如何?
 答:金門為防衛臺灣的前哨,防守金門的中華民國軍隊,確切的掌握了臺灣海峽的制海權和制空權,迫使共匪沿海航運及海空軍活動陷於癱瘓狀態,對於西太平洋的反共防務,實具有最大貢獻。中華民國一旦發動反攻戰爭,金馬更可發揮前進基地作用,其重要性更不待言。

--------------------------------------------------P.21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