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的十字軍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六年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五月三十日對

   美國基督十字軍雜誌編輯談話——

 

 昔日教皇烏耳班二世在克利孟特之呼聲猶在耳際,他站在野外的高壇上,呼籲歐洲的教會領袖及平信徒之團結。
 一個被咒詛之民族,正以烈火、擄掠、與刀劍侵犯上帝之國……耶路撒冷已被蹂躪……凡我愛惜靈魂的武士,務必奮起抵抗野蠻民族……基督當親自率領渡海越嶺,作我前導。
 這一篇動人的演說完畢以後,祇聽見一片「神的旨意」的口號,十字軍組織成了。
 八百五十多年過去了,我們今天需要另一個十字軍,以往的十字軍,是為了宗教而作戰,今天的十字軍,則應該以宗教的精神來作戰。在廿世紀的今日,同樣有一個邪惡的思想,虛假的哲學,以虛假欺騙的手段滲透人心。以兇狠殘暴不人道的方法,剝奪人的自由,橫行霸道。共產主義一日不停止,世界一日無安寧。共產主義一日不消滅,世界一日無和平。今天的共產主義,實已超過虛假的哲學,而成為虛假的宗教,共產黨徒不承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而崇拜自我,實為有史以來最卑鄙的偶像崇拜者。
 因此,我們如欲毀滅此一虛假的宗教,就必須具有基督精神,不是像古代十字軍的以十字架點綴制服,而是要以十字架的象徵來充滿胸懷,保羅曾說:「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P.69--------------------------------------------------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邪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我們當以這種精神,與這邪惡搏鬥。
 我們中華民國,乃是第一個遭受共匪武力侵犯的國家,我們中國的政府和人民,不論在軍事上,在心理上,都絕不會妥協,誓必奮鬥到底。我願趁此機會,呼籲全世界愛好和平自由的基督徒,聯合起來,組成心靈上的十字軍,我深信只要有上帝的幫助,我們一定可以大獲全勝。
 蔣總統在與哈吉斯的四十五分鐘談話中,曾向這位美國牧師說:美國是中國最密切的朋友,尤其是美國的基督徒大眾,更是中國人民的摯友。 總統說:他日益深信自由世界的希望,是有賴於對上帝更堅強的信心。

--------------------------------------------------P.7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