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俄將嚴格控制共匪政權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四月十九日答美記者狄克斯問——

 紐約十八日專電:美國俄亥俄州馬丁斯法萊城的時代領袖報,頃刊載美國狄克斯報系發行人狄克斯於三月中旬來臺北向 蔣總統提出的書面問題,及總統答復全文如下:
 記者問:蘇俄「集體領導」的新政策,對毛匪政權及匪俄間的關係有何影響?
 答:蘇俄所謂「集體領導」,僅表示蘇俄各首腦間無時或已的權力爭鬥,暫時達到僵持不下的階段,其對於蘇俄嚴格控制共匪政權,將不致發生影響。
 記者問:就最近臺灣及外島防衛力顯著發展的情形而言, 總統是否認為共匪如對外島進攻,則必將全力以赴,且必將為侵犯臺灣的第一步?
 答:金門馬祖現已嚴密設防,我認為臺灣與金馬的關係是整個而不可分,除非共匪決定侵犯臺澎,否則將不致向此等島嶼進攻。
 記者問:依照國軍兵力發展情形而言, 總統認為反攻大陸在二三年內即可成功乎?
 答:臺灣軍民無時或忘其打回大陸拯救同胞的天職。他們正努力於反攻的準備,但反攻的時間,將視若干因素而定,例如國際情勢及大陸上的情形,我確信為期當不在遠。

--------------------------------------------------P.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