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共黨作戰不需要美國地面部隊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十八日接見美廣播記者談話——

 據合眾社十七日自臺北發出報導稱: 蔣總統本日預測蘇俄將百分之百支持中共犯臺,但將不會實際參加作戰。中華民國總統並說:他相信中共政權將實行其恫嚇中的攻臺行動。
 蔣總統在互通廣播公司記者波特舉行的錄音訪問中說:俄帝百分之百支持中共侵臺陰謀,但將不會公開和他的共黨小醜共同作戰。
 蔣總統顯然表示:莫斯科將供應大炮、飛機和船隻,而將其自己的軍隊安然保留在國內,恰如在韓戰中支持中共、北韓者然。
 中國總統說:中共已藉行動表明,他們決意實行其侵犯臺灣及外圍諸島的恫嚇。 蔣總統說:「對於他們的此種意圖,無可懷疑。」「不過,當他們瞭解我們(中華民國及美國)對於團結合作具有何等決心,他們的行動之後將確切發生如何後果,他們定將三思而行。」
 總統說:中華民國不論在大陸上或在臺灣海灘上對共黨作戰,均將不需要美國地面部隊,不過海空支持將屬需要。
 蔣總統說:艾森豪總統早已明白表示,不需要使用美國地面部隊。

---------------------------------------------------P.340--------------------------------------------------

  中國領袖拒斥所謂臺灣海峽停火建議,認為是「無結果」之舉,他警告說:「停戰係鼓勵共黨侵略。」

 他說:「美國如將供給我們物資和後勤協助,中國國軍即能完成我們的收復大陸任務。」

 他並說:「我們所要求於美國人民者,乃是請他們繼續主持正義,並給我們道義支持和鼓勵。」

---------------------------------------------------P.34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