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開始大陸上百分之九十的中國人民將支持國軍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告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

 蔣總統昨天宣稱:中國大陸上有百萬游擊健兒,均已在武裝準備中。一俟國軍對共匪發動反攻,即協同國軍作戰。
 蔣總統係於接見新加坡英文報紙「海峽時報」記者時,作此聲明。 蔣總統說:他預期一當反攻開始,大陸上百分之九十的中國人民將支持國軍。 蔣總統強調說:第三線上的中國人——東南亞華僑——亦須在協助中華民國軍民重返大陸方面,負起重要任務。中國領袖宣稱:「該區域的華僑必須協助我們,因為他們這樣做,亦即是協助他們自己。」他說:「我們不僅為自由中國而戰,同時亦係為自由世界而戰。自由世界對於東南亞華僑,有重大的利害關係。」
 蔣總統說:共匪最近在大陸上增強戒備,已使國軍游擊隊不得不減少他們的活動。但 蔣總統說,游擊健兒們現正繼續加強他們的運動,他們正建立一支高度有效的力量,經常保持備戰狀態,以支持國軍反攻。

---------------------------------------------------P.313--------------------------------------------------

  蔣總統說:若干報告顯示,過去一年來共匪在大陸上的壓榨,迫害已達於新的高峰,此種手段雖使中國人民飽受威嚇,但亦具有增強大陸人民憎恨共匪的效果。

 蔣總統說:「我較前更加深信,當國軍重返大陸之時,大陸人民將奮起支持我們,我相信有百分之九十的老百姓站在我們這邊。」 蔣總統說,在反攻的展望下,中國人民的反應將如魚之得水。而國軍登上大陸時,與民眾會合,亦將是同樣情形。
 記者請 蔣總統對國軍反攻大陸的成功機會發表意見, 總統以強調語氣答稱:「反攻愈早愈好,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蔣總統說:共匪對臺灣的任何攻擊,均將等於蘇俄所發動的攻擊。並說:「朱毛匪幫是蘇俄的傀儡,我對蘇俄將全力支持此類攻擊一點,深信無疑。雖然蘇俄不會從事公開支持。」
 蔣總統對所詢是否相信朱毛匪幫若非為了美國現正給予中華民國的援助,恐早已發動攻臺一問題。他說:「當我們初來此間的兩年期間,我們並未接獲援助。但共黨是時亦並未發動攻擊。」
 蔣總統將於本星期日歡度六十八歲壽辰,他的身心康泰,無疑地可以繼續擔當中華民國軍政領袖的責任,他說:「在身心兩方面,我覺得和二十年前一樣。」
 (中央社新加坡二十七日專電)海峽時報今日以首版頭欄大號標題,刊登該報駐臺北記者費施單獨訪問 蔣總統的談話,及 總統的兩幀玉照。該項報導以特別字體顯著刊印「蔣總統看反攻」的標題,另在標題上以較小字體刊出「大陸上一百萬武裝游擊隊準備與我們會師」及「救民之戰開始時,百分之

---------------------------------------------------P.314--------------------------------------------------

九十的人民將作我們的後盾」兩項小標題,此項報導大受讀者的注視。海峽時報很少刊登像這樣關於自由中國的報導。

---------------------------------------------------P.31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