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推行社會福利六點指示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七月八日——

    蔣總統最近在一次重要會議中,曾就有關推行社會福利措施,作六點訓示。
    (一)實施都市平均地權以來,所發現之缺點與毛病,中央應成立小組,負責研究與改進。
    (二)社會福利工作之推行,要善於利用村里民大會調查地方上最窮苦之人民,同時群策群力加以救助,省、縣市黨部都應重視村里民大會之作用,地方政府亦然。
    (三)省政府所訂之十八項工作項目(指十八項計劃而言)仍覺太多,譬如裏面有關社會教育育樂設施及獎學金等計劃,屬於正常教育範圍,不屬於社會福利,其他項目也應力求減少,庶幾經費集中,用途集中,使成績可以表現,不能範圍太廣,財力分散。
    (四)社會福利的推行,應該以都市為重點,首先集中力量,把五個省轄市做好,譬如基隆是國際港,臺北市是首善之區,應該優先來做;其次為高雄市,臺南市,臺中市,務使福利政策之推行有重點,經費的使用有重點。
    (五)省政府對各縣市政府推行社會福利政策,應隨時督導考核,務使計劃與執行不致有所偏差。
    (六)貧民診療所要設置在貧民區,使貧民就醫方便。

---------------------------------------------------P.42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